川金會敲定6月12日 金正恩流露兩大擔憂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02日訊】美國總統川普6月1日宣布,川金會將於12日如期舉行。有知情人士稱,金正恩雖急切希望與川普在新加坡會面,但同時又有兩大擔憂。他不僅擔心自己在國外的人身安全,也擔心自己不在國內時,朝鮮可能會有突發的軍事政變和謀反。

當地時間6月1日下午1點12分,川普總統在白宮橢圓辦公室會見了金正恩特使金英哲,金向川普轉交了金正恩的親筆信,雙方進行了約80分鐘的對話。

川普總統隨後在白宮對記者表示,「我們談了很多,將在12日進行大交易」。他宣布12日在新加坡的川金會將如期舉行,但他沒有提到金正恩親筆信的內容。

川表示「我知道朝鮮也希望無核化」,「他們也希望國家發展」,「會談期間,我們將不會採取新的制裁措施」。但他同時又說,會談只是無核化的開始,在朝鮮非核化前,制裁還會繼續維持。

川金會敲定的消息對朝鮮黨魁金正恩來說,有喜有憂。《華盛頓郵報》近日援引披露美朝協商情況的人士稱,金正恩對本月初訪朝的美國國務卿彭佩奧,表達了自己的擔憂。

一方面,金正恩擔心自己在新加坡逗留期間的人身安全問題。另一方面,金還非常擔心朝鮮國內趁他不在時,發生軍事政變和謀反。

金正恩自上台以來,從未出國訪問,主要原因是擔心美國對他的斬首行動。據朝鮮相關人士透露,金正恩非常懼怕遭美軍「斬首」,為防止被衛星掌握動向,「(出行時)動用多支車隊,身邊還有替身」。此次,金正恩遠赴新加坡與川普會面,可以說是不得已而為之。

另外,韓媒朝鮮日報此前報導,有脫北高官透露,金正恩平時行程極其保密,只有極少數親信知道,相關報導至少要等到一天以後才發出。但這次新加坡會談,事前已經公開了日程。有消息人士稱:「如果有勢力對金正恩體制感到不安,這等於給了他們採取某種行動的時間。」

近日,朝鮮當局為防止內部動,在對基層官員進行強化教育時,罕見播放了有金正恩流淚畫面的記錄片。日媒《朝日新聞》5月30日引述脫北官員說,朝鮮當局一直以來宣傳核導彈是「保衛民族之劍」,在和美國進行首腦會談之前播放這種短片,其目的是洗腦基層官員,要他們無論政策如何轉換,都要至死不渝追隨金正恩。

不過,據報導。自金正恩上台後,朝鮮公開場所頻頻出現反對金的標語,有脫北官員稱,因制裁導致朝鮮經濟面臨崩潰,朝鮮軍中對金不滿的聲音越來越多。而金為保權力,對軍中的清洗也愈發頻繁。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方舟)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