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舞蹈獻給神 墨西哥舞蹈家受震撼

【新唐人2018年05月07日訊】5月5日下午,墨西哥資深舞蹈家露娜女士(Olga Rodríguez Luna)觀看了神韻巡迴藝術團在墨西哥城國家禮堂上演的第二場演出,她讚歎神韻的舞蹈是獻給神的。

墨西哥資深舞蹈家Olga Rodríguez Luna:「神韻舞蹈演員將神性的理念傳遞給觀眾,令人驚歎,因為一般的演員受身法限制,在神韻演出中,觀眾不但可看到很高的技巧,還能體會到真實的靈性昇華過程,因為舞台上的演員在起舞時多少帶一些做作,這裡是如此自然,你能體會舞蹈是敬獻給神的。太美了。」

墨西哥資深舞蹈家Olga Rodríguez Luna:「作為一名古典舞舞者,這是非常非常特殊的體驗,看到如此不同程度的演員控制身體的能力、不同程度的靈活度、表達力,及演出中的精華,女演員非常柔美,擁有女性美,真正的婉約之美;男演員則很陽剛,現在很難看到這些,每人對各自的角色非常清晰,特別是對身體的控制力,太精彩了。」

露娜女士還感歎舞蹈要達到神韻這種同步性非常困難。

墨西哥資深舞蹈家Olga Rodríguez Luna:「作為一位職業演員,要達到這種同步性非常困難,因為一般舞蹈往往有一個演員在前面,但是這些演員似乎呼吸的頻率都是一致的,人們從神韻中看到很難做到的整體配合,同時每一位演員又是一個個體。如果演員只是翻跟頭,誰都能做到,但是如果演出打動人心就不一樣了。神韻能夠打動你的心,真的美不勝收,這就是藝術的意義,傳遞人的情感。」

新唐人記者姜梅、英迪拉墨西哥城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