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出訪沙特 聚焦伊朗對中東的威脅

Facebook

【新唐人2018年04月29日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作為美國首席外交官首次訪問前往沙特,呼籲採取協調一致的國際行動,懲罰伊朗的導彈計劃。週日在與沙特外交大臣的聯合記者會上,蓬佩奧指責伊朗破壞「整個地區」穩定,支持「傀儡民兵和恐怖組織」,並警告說美國可能退出伊朗核協議。

蓬佩奧在沙特首都利雅得與沙特外交大臣朱拜爾(Adel al-Jubeir)舉行的聯合新聞發布會上發表講話。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伊朗讓整個地球處於不穩定,支持傀儡民兵和恐怖份子。」

「伊朗確實是世界恐怖主義最大的支持者,我們決心確保伊朗絕對不會擁有核武器,但是現在的伊朗協議並不能提供這種保證。我們將繼續與歐洲盟友為改進協議努力,但如果無法達成,總統說了,他將退出這個協議。」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一直表示,現在的伊朗核協議為"歷史上最糟糕的協議"。他還表示不能允許伊朗建立核武庫。

沙特外交大臣朱拜爾朱佩爾表示,沙特「支持川普政府對伊朗的政策,以及改善與伊朗核協議的條款。」

蓬佩奧此行還懇請沙特結束對卡塔爾的經濟封鎖。美國相信,伊朗會利用海灣地區的不團結,加強其在葉門和敘利亞的影響力。

蓬佩奧週日將離開沙特前往以色列,與內塔尼亞胡總理(Benjamin Netanyahu)進行會晤,隨後將訪問約旦(Jordan)。

新唐人記者嚴楓、雨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