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HL搞烏龍 英女網購洗髮水 到貨立刻報警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27日訊】英國一名女子日前網購一批洗髮水,沒想到貨到後發現,包裹裡竟是20本美國護照,嚇到她連忙打電話報警。對此,快遞公司DHL稱,是因人為疏失才導致發生這樣的錯誤,並為此道歉。

46歲的蜜契兒(Nicole Mitchell)上個月訂購了一箱薰衣草洗髮精、乳液、凝膠,打算給皮膚敏感的小孩使用。沒想到本月初收到包裹時,發現裡面不是自己購買的東西,而是20本美國護照。

這讓密契兒非常還怕,她立刻報警,沒想到接電話的警察竟說「這不屬於警方事務」,甚至告訴密契兒直接把護照丟掉。

密契兒對此很不解,他要求將電話轉給報案中心高層,對方坦承該名警察的回答有紕漏。密契兒則表示,這名警察的回答,有很大的維安漏洞,現在恐怖主義猖獗,如果這些護照被恐怖分子得到該怎麼辦?

對此,負責配送包裹的快遞公司DHL解釋,這些全新的美國護照原應寄給美國大使館。是因該公司員工將包裹的標籤貼錯,才會發生這起烏龍。DHL為此向所有人道歉,並表示將會加強公司內部的員工訓練。

密契兒表示,對於裝有重要護照的紙箱,運送過程竟然如此鬆懈,她感到很不可思議。

最後,美國大使館人員到密契兒家收回這批被寄錯的護照。

美國大使館發言人表示:「確保美國旅行證件的安全性和完整性是國務院的首要任務,因為確保我們的邊界安全至關重要。」

發言人稱,「簽訂快遞服務合同的這些護照似乎是貼錯了標籤,我們正在徹底調查此事,以確保這樣的錯誤不會再發生。我們也非常感謝市民將事件及時通知大使館。我們也向公眾保證,美國政府有多種體系來確保遺失或被盜的護照不能用於進入美國。」

(記者李紅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