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又耍花招? 專家:核試場採礦車明顯增加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26日訊】4月27日,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將赴韓國,與韓國總統文在寅舉行高峰會議。為討好國際社會,近期金宣布關閉東北部豐溪里核試場。不過,專家經過對衛星圖像的分析認為,豐溪里核試場附近的採礦車近日數量明顯增加。

4月24日,專門監察朝鮮的美國網站38 North公布,從朝鮮豐溪里核試驗場20日拍攝的衛星影像,與月初的影像相比,豐溪里附近的採礦車(12個)數量明顯增加。最值得注意的是,至少有8輛小車似乎已經連接在一輛異常長的火車上。

另外,與上次查看相比,一個小型的明亮物體,可能是一個小屋,在豐溪里的試驗場第一次被注意到,目前還不清楚它是做什麼用的。

報導分析,額外增加的採礦車是坑道挖掘工作持續進行的跡象,至於是否代表朝鮮將背棄先前的承諾,保留核試驗場地的運作,還需要在未來數週密切觀察。

38 North在另一篇報導中稱,咸鏡北道的豐溪里核試場北部坑道在去年9月最後一次核試後,確實已經不再使用,或許已經廢棄。但專家發現,核試場西面在上月初似乎正在進行挖掘工作,到月中時挖掘工作減少,相信可能是挖掘工作已經完成。

報導稱,核試場南面仍有適合核試的坑道,證明豐溪里核試場並非完全不能使用。也就是說,只要朝鮮當局下令,豐溪里核試場仍隨時可以再核試。

相關視頻:

此前,美國科學暨國際安全研究所(Institute for Science and International Security)也曾發布報告稱,在朝鮮邊境城市青水(Chongsu)發現疑為製造高純度石墨的工廠。這種石墨是用來供應製造核反應爐及相關武器的。專家認為,朝鮮可能藉此暗中發展核武,同時外銷增加朝鮮亟需的外匯收入。

金正恩本月21日透過朝鮮官媒《朝中社》高調宣布,要停止一切核武試驗和飛彈試射,在高峰會前釋出善意。但鑒於朝鮮曾有多次不守信用的前科,各界對此都持審慎態度。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24日表示,儘管他希望「川金會」能爲朝鮮半島帶來和平安定,但在與金正恩談判時,他不會作出讓步,更不會犯前幾任政府的錯誤,最大化施壓還會繼續。

川普還表示,如果他覺得川金會無法取得好成果,實現朝鮮徹底無核化的目標,他將會決然離開談判桌。

朝鮮6次核試 人造地震不斷

豐溪里核試場,是外界觀察朝鮮核計劃發展的重要地點,朝鮮曾先後在豐溪里核試場進行6次核試,均引發不小的人造地震:

2006年10月9日:朝鮮宣布成功在豐溪里東側坑道、吉州郡舞水端里作首度地下核試,引發3.6級人造地震。

2009年5月25日:自稱為了加強自衞的核遏制力,在豐溪里西側坑道、吉州郡地下設施作核試。

2013年2月12日:在豐溪里西側坑道作第3次地下核試,稱是小型輕量的原子彈。

2016年1月6日:宣布在豐溪里核設施基地,成功試射首枚氫彈。

2016年9月9日:朝鮮國慶日當天,在豐溪里進行核試,引發5.3級地震,威力達1萬噸。

2017年9月3日:進行第6次核試,在豐溪里地下坑道試爆氫彈,並稱可裝載在洲際彈道導彈彈頭上;並稱威力達25萬噸。美國地質調查所追蹤到,核試引起規模6.3地震,數分鐘後,又有一起規模4.1地震。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