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中西合璧 音樂家盛讚超水準演出

【新唐人2018年04月07日訊】4月6號晚間,神韻世界藝術團,在加州橙縣的演出,再度感動全場觀眾,出神入化的音樂和舞蹈,更是讓曾經榮獲,國際音樂大賽作曲首獎的音樂家黃令先,讚不絕口。

以立音樂基金會音樂總監黃令先:「通常在這樣的現場交響樂裡,很少會有像今天的呈現張力這麼大的一個演出。不僅僅是在變化上面的控制,神韻在音樂上面的鋪陳,跟呈現,我是覺得都掌握得相當好,也不失整個音樂的張力,以及應該表現出來的專業水準程度。」

作為一位作曲家,黃令先認為,神韻現場交響樂的超高水準,巧妙化解了中西方樂器在演奏上的差別。

以立音樂基金會音樂總監黃令先:「這是一個非常不容易的結合,因為是兩種不一樣的思考模式,不一樣的邏輯概念,要把它結合,可見不管是編曲者,或是作曲者都需要花很大的心思。」

不只是神韻的音樂,變化莫測的背景動態天幕,也讓她驚喜連連。

以立音樂基金會音樂總監黃令先:「我覺得更特別的是,神韻加了很多多媒體的呈現,有關於投影的背景跟人物的互動,也掌握得非常的好。交響樂團,裡面人的演奏程度也非常非常頂尖。」

和黃先令一起前來觀看神韻的楊子清多年擔任合唱團指揮,他表示深深受到感動,也讚歎神韻令他耳目一新。

合唱指揮家楊子清:「我覺得很欽佩這些努力的人,就是說在整個,無論是籌劃的,或者親身在表演的,其實都看出來這是要經過非常多的努力才達的到的一個水準。」

新唐人記者張軼淵、張文剛加州橙縣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