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瑰寶 璀璨動人 著名歷史學家感動落淚

【新唐人2018年03月11日訊】美國神韻世界藝術團在費城連續二十場的演出一票難求。3月10號,著名歷史學家、 賓夕法尼亞大學國際關係和中國歷史教授林霨(Arthur Waldron)觀看了演出之後,感到目睹了一場偉大的勝利而激動落淚,也感悟到自己和中國文化的淵源。

林霨教授:「我學習中國的東西四十年了,看了神韻我明白為什麼選擇了這條道路,因為這是中華文明真正的寶藏。看著舞蹈演員的表演,聽著神韻的音樂,我就想:真是不可思議的美妙,這是世界級的。這些演員什麼都能做到。然後我就想,中國有十幾億人,他們現在卻什麼也做不了。中國人蘊含的才能如果能夠全部釋放出來,那會是什麼樣?」

神韻展現純正崇高的精神內涵,讓林霨深受感動。

林霨教授:「神韻在全世界取得的巨大成功說明,在兩種力量的較量中,一方是:專制濫權、偽文化、沒有道德;另一方是:美德規範、積極向善、自我修為。誰能勝利是顯而易見的。我覺得這簡直是奇蹟:神韻有五個團在世界各地演出,除了北京。我可以保證,神韻去中國巡迴演出,總有一天會實現的,不知我能不能等到。那時中國人會擠滿劇場,他們會歡呼。」

林霨教授畢業於哈佛大學,對中國近代史頗有研究,著作有《長城——從歷史到神話》一書。他曾是美中經濟安全審議委員會創會成員,也是華府的國際評估和戰略中心創辦人。從神韻演出中,他看到法輪功學員所經歷的魔難和不屈不撓的精神。

林霨教授:「想想在中國的法輪功學員遭受的魔難:像撒旦一樣的邪惡對他們酷刑折磨,還摘取他們的器官牟利。這是最恐怖的罪惡。但是人們所知甚少,雖然有各種證據,有錄音、有照片等等。誰能想到,經歷了如此的魔難,而今神韻這樣的藝術團能在全世界巡迴演出。所以我要大大的祝賀他們。雖然我不是法輪功學員,我是基督徒,但是神韻演出向我們展示了宇宙是大同的,展示了普世的真理。這就是我要說的。非常感謝。能夠來看神韻是我莫大的榮幸。」

神韻在費城的二十場演出,持續到本週日(3月11號)。

新唐人記者蘭青、宋昇樺賓州費城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