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計劃等38人政協委員資格被撤銷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03日訊】中共政協會議3日開幕,政協主席俞正聲在會議上宣布,撤銷令計劃、蘇榮等38人全國政協委員資格。其中令計劃原是中共原統戰部部長,2016年被判處無期徒刑,是十八大後被調查的第二位在職副國級領導人。

中共黨媒報導,中共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3月3日下午3時,在北京大會堂開幕,俞正聲代表政協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作工作報告,回顧5年工作,俞正聲指出,依章程撤銷令計劃、蘇榮、孫懷山等38人全國政協委員資格。

其中中共全國政協前常委、港澳台僑委員會前主任孫懷山,於2月9日,被以涉嫌受賄案提起公訴。

孫懷山被指控利用擔任中共團中央辦公廳主任、全國政協副祕書長及常委、中共中央委員的職務便利,為他人牟取利益,非法收受巨額財物。

孫懷山任中共全國政協「大管家」長達十多年,其中最主體的部分是做了江派前常委、前中共政協主席賈慶林的十年跟班。外界猜測,孫懷山出事,或與賈有關聯。

而中共副國級「大老虎」、政協前副主席蘇榮,於2017年1月23日,被以「受賄罪」判處無期徒刑。其被指控非法受賄1.16億餘元人民幣,另有8千多萬元的財產不能說明來源。

蘇榮被指是曾慶紅的心腹,自其落馬後多次被官媒重批。據查,蘇榮家族至少有13人涉貪腐。

令計劃則是中共原統戰部部長,2013年當選第十二屆全國政協副主席,2014年被調查,2016年被以受賄罪、非法獲取國家秘密罪、濫用職權罪判處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

中共十九大後,中共官方曾多次批令計劃、徐才厚、郭伯雄、薄熙來、周永康等江派大老虎,在黨內位高權重,但既巨貪又巨腐,他們涉及的案件是「陰謀篡黨奪權」,「令人不寒而慄、觸目驚心」。

新唐人此前曾報導:令計劃、薄熙來、周永康、徐才厚等人曾聯手政變。

該政變計劃是由時任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和時任重慶市委書記薄熙實施,令計劃以中辦主任的身份,居中聯絡,暗中策應。在中共「十八大」上,由薄熙來接替周永康的職位,掌管政法委「第二權力中央」;待時機成熟後,聯合江澤民在軍中勢力,意圖在「十八大」後趕習近平下台,推薄熙來上位。

據報,由於迫害法輪功懼怕遭到清算,由江澤民主導、曾慶紅擔任主謀,江派在「十七大」後制定了該政變計劃。但由於2012年2月重慶事件爆發該政變陰謀泡湯。

(記者李蕓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