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彰化草莓園 採草莓也可看火車

Facebook

【新唐人2018年02月01日訊】彰化市有處草莓園,地點很特別就選在鐵軌的旁邊,遊客來到這邊,可以一邊採草莓,一邊看火車,吸引不少家長帶著小朋友來,體驗採草莓的樂趣。

旁邊經過一輛火車,奇怪,這裡明明是草莓園,怎麼會有火車經過,小孩子看了都覺得很興奮。

小朋友:「火車在那裡,剛才我們,看到已經看到兩台了。」

民眾:「我們來的時間不長,但是就有兩次火車(經過)。」

農民張鴻源:「我選這塊地,就是說人來採草莓去看火車,來看火車來這裡採草莓,這樣大家都高興。」

目前正是草莓採收期,粒粒鮮紅欲滴的草莓成熟了,人手一把剪刀,彎腰尋找自己喜愛的草莓。

遊客:「草莓感覺上應該要在山上裡面,在這都市裡面,一般小朋友他不會在都市裡面看到草莓。」

切開草莓一看,裡面是空心的,張鴻源說,這是屬於香水草莓品種,是他花了7、8年的時間栽培的心血結晶,2017年因為病蟲害問題慘賠收場,現在遊客只要一進場,腳底就必須先消毒,就連剪刀也是消毒過的,頭頂還架上黑網,防止小鳥入侵,處處都能看到園區主人的用心。

農民張鴻源:「早上一大早,我來的時候,牠(小鳥)來這裡吃不知道吃第幾次了,所以陳老師你說你看看,他帶我進來你看都是,都被小鳥啄去了,最後去訂這個網子,一件兩分地全蓋起來。」

因為家人喜歡吃草莓,原本是鋁門窗工廠老闆的張鴻源,一頭栽進草莓世界,他說看到小朋友來摘草莓,自己感覺也變年輕,賺不賺錢不重要,也教人家草莓能夠存放三個禮拜的小方法。

農民張鴻源:「這清水自來水,這樣就夠了,這個(毛巾)去浸水浸濕,擰乾像洗臉一一樣將它蓋上。」

草莓園一旁就是都市高樓形成鮮明對比,時不時經過的火車,也增添採草莓樂趣。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錫鴻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