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胡與鋼琴絕妙融合 完美無瑕 震撼音樂人

【新唐人2018年01月29日訊】馬克·吉布森(Mark Gibson)是一名音樂人,曾是樂團成員。1月28日,他觀看了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在加拿大基奇納滑鐵盧舉行的第二場演出,整個演出讓他感到震撼,尤其欣賞中國二胡的獨特音色。

音樂人Mark Gibson:「節目的編排及一切都令人難以置信。我被震撼了,超乎想像。」

音樂人Mark Gibson表示,神韻的音樂超乎想像,他最喜歡二胡獨奏。

音樂人Mark Gibson:「二胡演奏真是令人驚艷。我很想見見這位演奏家,因為我想好好看看二胡。我認為她比丹尼爾斯的小提琴演奏還要好。不知道二胡用什麼樣的弦,那位演奏家掌握了二胡的所有演奏技巧,這真是令人難以置信、不可思議。親眼觀看二胡演奏是我最喜歡的部分。」

他也注意到二胡演奏家與鋼琴伴奏天衣無縫的配合。

音樂人Mark Gibson:「二胡演奏家與鋼琴伴奏者,肯定在一起排練了很多次,因為她們二人的配合不可思議。在高音和低音之間,她們二人的音樂相得益彰。這真的是非常棒。兩位音樂家有時會互相對視,但實際上並不需要,她們太熟悉對方了,心有靈犀,在台上就是這樣。她們用心靈在溝通,一點停頓,一刻間歇,當兩位音樂家真正同步時,對方都能感受到。太了不起了!」

新唐人記者朱丹加拿大基奇納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