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暴風雪再現 日本北海道連3天警戒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24日訊】受到強烈低氣壓影響,日本北海道及本州北陸地區預計在聖誕節當天開始,可能有連續3天的時間會有暴風雪出現。日本氣象廳已發出暴風雪警戒。

這波寒流是受到朝鮮半島急速發展的低氣壓的影響。氣象廳預計,北海道等地將在25日起伴隨冷空氣廣泛區域將下起雨雪,部份地區甚至會有暴風雪,惡劣天氣將持續至27日。

日本放送協會報導,週一北海道風速將達到每小時40公里,北陸地區每小時30公里,最大陣風可高達每小時58公里。週一札幌、青森、秋田等地平均溫度為4至7度,並連續兩天全日下雨雪。

週二(26日) 氣溫將明顯下降。青森及秋田最低溫度為零下5度,札幌零下8度。

氣象廳表示,呼籲民眾小心巨浪和雪崩,並準備好積雪對交通帶來的影響。

據悉,去年聖誕期間,北海道也有大風雪,札幌降雪量更見50年來最高紀錄。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