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泰議會改選 獨派政黨勝利 政治危機再起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22日訊】西班牙加泰隆尼亞自治議會選舉,因各方陣營政治人物都大力催票,投票率突破80%,創下新高紀錄。目前已將近99%計票完成,加泰隆尼亞議會共有135席,只要拿到68席,就能掌握絕對多數。而最新開票結果顯示獨派政黨贏得勝利,料將讓西班牙政治危機,再出現更不確定局面。

這次選舉景象特殊,多位主要獨派候選人是在監獄內或國外打選戰。法新社報導,3個獨派政黨料將拿下地區議會135個議席中的70席,只比他們在2015年上次選舉贏得的72席少2席。

另3個支持加泰隆尼亞繼續留在西班牙的政黨料將獲得57席,低於取得過半優勢所需的68席。

而2006年成立對抗獨派的統派公民黨(Ciudadanos)或將拿下36席,比原本的25席大幅增加,可望成為議會中最大政黨。

若3個獨派政黨無法在接下來幾個月達成協議,共組新政府,礙於籌組新政府可能須耗時數週折衝協商,公民黨幾乎不可能和其他統派政黨結合執政。

外界分析,獨派政黨贏得勝利,讓西班牙陷入數十年來最嚴重政治危機後,將出現更不確定局面,或損及西班牙經濟,並造成加泰隆尼亞地區企業外移。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