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見公設律師 朴槿惠涉賄案因健康缺席開庭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27日訊】涉親信干政醜聞的韓國前總統朴槿惠,27日向首爾看守所提交因健康問題缺席涉賄案庭審的說明函,因此首爾中央地方法院很可能在當事人缺席下進行審判。

韓國「亞洲經濟」報導,首爾中央地方法院刑庭對朴槿惠的審理今天(27日)上午10時重啟。這是10月16日辯護律師團抗議延長朴槿惠訴訟羈押期限集體辭退後,時隔42天繼續庭審。

據報導,在辯護律師總辭後,法院10月25日為朴槿惠選定5名公設辯護人。5名公設辯護人於6日從檢方處拿到12萬頁的案卷並準備庭審。但在此期間,朴槿惠拒絕見律師。

相關人士認為,在上一次審理中,朴槿惠表示希望假借法治之名的政治報復到她這裡結束,表達抵制審理之意。鑑於朴槿惠拒見公設辯護人,法院此次可能進行缺席審理。

屆時出庭受審的還包括,CJ集團會長孫京植和前青瓦台經濟首席秘書趙源東。另外,前青瓦台行政官金建勳(音)、前K體育財團理事長鄭東春等,將在28日以證人出庭。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