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龍、許昕、樊振東各被罰13萬元 網友:退賽被秋後算賬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01日訊】日前,參與退賽的乒乓球運動員馬龍、許昕、樊振東3人被國際乒聯處罰,擬每人罰款2萬美金,計人民幣13萬元。國乒總教練劉國梁被下課引發國乒退賽風波,有網友說,退賽被秋後算賬。

10月31日,國際乒聯對成都中國公開賽擅自退賽的3名運動員正式做出處罰決定,馬龍、許昕、樊振東3人各被罰款20,000美元。中國乒乓協會對國際乒聯的處罰建議表示贊同,處罰決定於10月31日生效。

此消息一經傳開,立即遭到網友質疑。有網友稱:「既然是公開賽,誰都可以報名參加;誰也都可以根據自己的狀況棄權及中途退賽。沒有道理對三名退賽的運動員個人罰款。若定追究責任,那應該是舉辦方管理者的責任。苟局長應負首要責任。」

還有網友說,這是退賽被秋後算賬,「程序應該是:中國乒協申請,國際乒聯批准的罰款吧。」

退賽風波源自劉國梁。6月22日,劉國梁被「明升暗降」卸任總教練職務,轉成乒乓球協會18名副主席中的一員。

劉國梁好友,國乒女將王楠丈夫郭斌當天就在微博為其鳴不平稱,「年富力強、正值巔峰就讓人給客客氣氣地玩了,他們折騰的不是你,是國球……」

23日,正在成都參加國際乒聯世界巡迴賽中國公開賽的3名運動員,馬龍、許昕、樊振東未按時出席男子單打16進8比賽,退出了之後的比賽,引發輿論關注。

馬龍、許昕等人還在微博上同時發文,「這一刻我們無心戀戰……只因想念您,劉國梁!」

國乒退賽發生後,中國乒協將退賽定性為惡劣事件,並聲稱要嚴肅處理。24日,馬龍、樊振東、馬琳在微博發布「致歉信」。

對於國乒道歉的舉動,民眾普遍認為是官方施壓的結果,並懷疑劉國梁的下課是體壇高層內鬥的結果。具體而言,是新上任的局長苟仲平和副局長蔡振華之間的博弈。劉國梁和孔令輝被視為蔡振華的左膀右臂。因此有網友嘲諷「能戰勝中國乒乓球的只有中國人」。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