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將展現核導研發「最後瞬間」 威脅炸沉全日本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30日訊】在美國總統川普即將到訪亞太之際,朝鮮官媒宣稱,朝鮮已進入核彈研發最後完成階段,並威脅有能力將全日本炸沉。

10月29日,日媒 NHK 報導,朝鮮《勞動新聞》28日一篇聲明稱,朝鮮的核武和導彈研發已「進入完成階段」,這個最後「瞬間」將展現給全世界。

《時事通信》同日報導也提到,朝鮮官媒用核導彈對日本發出威脅。

報導指,朝鮮《中央通訊》28日援引朝鮮官方發言人的話稱,如果日本下月接待川普時討論朝鮮核導和朝鮮綁架日本人質的問題,並發出不利朝鮮的聲音,朝鮮有能力「讓日本全部領土沉入海底」。

9月15日,朝鮮黨魁金正恩也曾宣布,朝鮮擁有核武的計劃已「無限接近終點」,將以「衝刺」的速度迅速完成開發。

《產經新聞》10月29日的報導分析,朝鮮官方的這些說法、以及其發射導彈的性能、第6次核試驗的實施等,顯示其在核導研發上有了很大進步。因此,川普11月的亞洲巡訪,朝核危機必然成為最重要議題。

此前,朝鮮官方已多次表示,不會放棄核武器。

而美國多名官員表示,留給美國的時間已經不多,軍方正積極準備「軍事選項」。

據韓媒引述韓國在野黨人士透露,美國中央情報局(CIA)近日向他們介紹了應對朝鮮核導威脅的軍事方案,令人「毛骨悚然」。

此外,港媒報導,川普下月訪問亞太時,美軍尼米茲號、羅斯福號和里根號三大航母戰鬥群將齊聚西太平洋舉行「軍演」,被指與震懾朝鮮有關。

還有分析指,川普下月訪問北京時,將與習近平討論繼續合作,向朝鮮施壓。

川普對美媒透露,曾答應習近平在十九大前就朝鮮等問題「保持低調」,並暗示希望習近平十九大後對朝鮮施加更大壓力。

美國官方表示,美國不排除「軍事選項」,但在軍事行動之前,外交和制裁依然是解決朝核危機的首選。

(記者桓宇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古韻)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