割裂感令人很受傷?iPhone X「前劉海」遭吐槽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26日訊】近日,圍繞蘋果公司剛剛推出的iPhone X 的「前劉海」設計,中國網友討論得熱火朝天,批評這個設計破壞畫面顯示的聲音十分強烈。面對輿論的批評,蘋果日前給出了顯示網頁時如何躲避「前劉海」的方案,但中國網友認為該方案也不夠完美。

由蘋果公司最新推出的iPhone X近日正式在中國上市售賣。這款手機被視為慶祝蘋果10周年而專門設計的作品,但這款手機正面屏幕上方的「前劉海」設計遭到不少人的詬病,指其不但影響手機的美觀,而且在觀看視頻、網頁的時候,屏幕的整體顯示效果「割裂感十足」。



不優化iPhone X顯示網頁就是這個效果。

中國快科技網9月23日報導,針對中國坊間的上述吐槽,蘋果公司開發的網頁瀏覽器Safari網頁團隊日前公布了一組iPhone X瀏覽網頁的視覺效果圖,指導開發者如何來更好的優化自己的網站,從而在這個新iPhone上完美展示。



Safari網頁團隊日前公布了一組iPhone X瀏覽網頁的視覺效果圖,指導開發者如何來更好的優化自己的網站。

不過,網友發現這個方案還是不完美,「讓人接受起來真的太抓狂」,因為手機在豎屏狀態下網頁的顯示是這樣的。



手機在豎屏狀態下網頁的顯示是這樣的。

目前,蘋果公司已經敦促所有的開發者在應用中兼容並美化iPhone X的前劉海。

不過上述報導指出,用iPhone X看視頻的體驗也很「受傷」,而且對於視頻客戶端的應用來說,對這款新iPhone的全面適配工作量巨大。



網友吐槽:用iPhone X看視頻的體驗很「受傷」。

看視頻也是很傷體驗。

中國門戶網站新浪網上的中國網友們針對iPhone X的這個劉海設計也討論得十分熱鬧,有人批評也有人力挺。

不少網友指責iPhone X的劉海設計是「雞肋」、「畫蛇添足」,是「倒退」、「失敗」。

化名為「音樂麒麟」的網友留言批評道:「網絡公司可以慣着你蘋果,影視公司怎麼辦?看視頻的時候缺一塊,想想都心塞!蘋果標少一塊沒事,看視頻少一塊那真難看了,不知蘋果公司咋想的?……」

網友Doubletigers則發了一張笑得流淚的圖片,稱:「讓我想起的周迅了,這小劉海兒!」

還有一些網友針對這件事給出了不同的看法和意見。

網友龔達偉在新浪網的相關報導下留言批評道:「新浪用戶就這水平?屏幕可以設置的啊,無知真可怕!」

青海網友0opslab獅也發帖稱:「人家庫克這麼設計的目的你們不清楚?這是給廣大人民存錢好不好,可以繼續沿用當前手機啊!」

網友Seven_Fitness則力挺iPhone X:「(蘋果公司)官方發布如何適配的視頻和文案了,國內開發者自然會適配!見不得別人好的東西!」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