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前首相:控制移民 代替脫歐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11日訊】英國與歐盟目前陷入談判僵局,同時,國內反脫歐聲浪迭起。英國萬餘民眾9日舉行反脫歐大遊行,10日,前首相布萊爾也再度重申反對脫歐,建議英國以控制移民代替脫歐。

英國前首相托尼•布萊爾(Tony Blair)一直反對英國脫歐。繼英國萬餘民眾週六舉行反脫歐大遊行後,週日,他再度重申反對脫歐的主張,並建議控制其它歐洲國家向英國移民,以滿足英國民眾的要求,從而避免英國脫離歐盟這一具有28個成員國的大家庭。

週日,布萊爾利用《星期日泰晤士報》(Sunday Times)的一篇文章,建議英國政府強化其限制歐盟移民的規定。布萊爾直言不諱地阻止脫歐,他認為,如果能夠減少來自歐盟的移民,會使很多2016年公投中投支持票的英國民眾感到滿意,英國也將免於因脫離28國聯盟而遭受一場經濟浩劫。

布萊爾的前唐宁街政策主管安德鲁•阿多尼斯(Andrew Adonis)也提議,以限制移民代之以脫歐。他認為,這是一條可行的路線。

布萊爾政府時期,英國堅持開放政策。2004年加入歐盟後,英國打開大門,很多移民從東歐進入英國,但也招致很多英國公民不滿。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