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朝鮮核試 法德意日韓齊發聲 安理會將緊急開會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04日訊】針對朝鮮9月3日進行的第六次核試驗,法國、德國和義大利領導人呼籲歐盟更強硬地制裁朝鮮。聯合國安理會9月4日國際標準時間14點將商討朝鮮最新核試驗。

美國和中國的地震監測機構9月3日均監測到朝鮮發生地震。當天下午3時,朝鮮官方聲稱,平壤成功進行核試驗,試爆了可供「新型洲際彈道導彈」搭載的氫彈彈頭。

德國政府表示,朝鮮核試之後,德國總理默克爾、法國總統馬克龍與義大利總理真蒂洛尼3日進行了電話會議。

法國總統馬克龍和義大利總理真蒂洛尼通電話時,真蒂洛尼認同法德的立場。他表示,國際社會應有一個強有力的回應。

在此之前,法國總統馬克龍呼籲安理會成員國,立即採取措施,「迫使朝鮮方面無條件地重返談判桌,並全面性的、可核查的、不可逆轉的放棄其核武及導彈項目。」

德國政府也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朝鮮的挑釁升級無視國際法。對此,聯合國安理會和歐盟都應該有所反應。

法德意三國通話後均表示,歐盟和聯合國安理會應該對朝鮮實施新的制裁措施。

韓國總統文在寅要求聯合國對朝鮮採取最嚴厲的懲罰。他表示要與國際社會緊密合作,要求聯合國安理會通過一切外交手段,特別是通過制裁措施,全面孤立朝鮮。

文在寅還表示,將與美國討論在韓國部署美軍最強戰略資產配置,他此話是針對華盛頓1991年從半島撤出的戰術核武庫。

日本外相河野太郎3日下午在外務省則向媒體表示:「作為政府,我們斷定朝鮮進行了核試驗。」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官邸向媒體譴責朝鮮:「如果朝鮮強行實施了核試驗,決不能容忍,必須強烈抗議。」

同時,安倍晉三還向相關省廳發出指示稱,一是要有緊張感,努力開展情報的收集與分析;二是要向國民提供準確的信息;三要與美韓兩國以及中國、俄羅斯為首的相關各國合作對應。

安倍晉三3日與美國總統特朗普舉行電話會談,雙方重申並確認了為阻止朝鮮的挑釁行動升級,將繼續堅持加強施壓的路線,加大施壓力度,爭取在聯合國安理會通過新的制裁決議達成一致。

北約則表示增加朝鮮的不穩定會給地區和國際安全帶來威脅。北約對現局勢表示擔憂。

聯合國安理會9月4日國際標準時間14點將商討朝鮮最新核試驗。

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兼歐盟委員會副主席費德里察·莫格里尼(Federica Mogherini)表示,面對朝鮮重大的挑釁,聯合國安理會需要採取堅定有效的立場。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鏈接: 朝鮮第6次核試驗 韓美日三方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