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卿:朝鮮保持克制 不久可望對話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23日訊】美韓21日開啟大型聯合軍演,朝鮮深感威脅並揚言報復。為緩解緊張局勢,週二,美國國務卿蒂勒森(Rex Tillerson)表示,朝鮮近來在武器試驗上保持克制,希望雙方在不久的將來可以打開對話途徑。

8月21日,美韓啟動一年一度的「乙支自由衛士」聯合軍演。朝鮮不甘示弱,叫囂要「報復和懲罰」、動用武力大規模地毀滅美國。

為緩解半島地區緊張局勢,美國在武力警告平壤的同時,仍繼續尋求和平解決途徑。

週二(22日),國務卿蒂勒森表示,他很高興看到朝鮮近來在武器發展方面保持了一定的克制,並希望雙方可以打開一條通道,以便在不久的將來展開對話。

蒂勒森說,朝鮮所展現的這種克制是以前未曾見過的,美方需要看到朝鮮更多類似的表現,但他希望承認平壤迄今為止所採取的行動。

普遍認為,蒂勒森的這一表示是和平的序曲。

蒂勒森稱,自8月5日安理會一致通過對朝制裁決議後,美方還未對朝鮮發射過導彈或採取過挑釁行動。

顯然,蒂勒森意在鼓勵美朝雙方展開對話,儘管美國國務院本月曾表示,在華盛頓考慮對話前,平壤「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本月早些時候,川普總統警告朝鮮,如果朝鮮繼續威脅美國,美國將以空前的「火力和憤怒(fire and fury)」進行回擊。朝鮮軍方立即回應,稱正考慮打擊美國太平洋屬地關島,但後來又表示暫不決定是否開戰、並等待觀看美國下一步的行動。

根據美國情報機構的報告,朝鮮目前已有能力生產出可以打到美國本土的核武器。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