懸疑!丹麥海邊現無頭軀幹 確認為失蹤瑞典女記者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23日訊】丹麥哥本哈根警方21日發現一具四肢全無女性身體軀幹,警方懷疑是日前採訪一艘自製潛艇的失蹤女記者沃爾。而涉有謀殺嫌疑的潛艇製造者馬德森,開始時說,他與沃爾於本月10日登上他製造的潛艇,並於當晚在哥本哈根海港讓她下船。被捕後又改口說,沃爾在他的潛艇上死亡,他已將她「海葬」。

23日,丹麥警方在推特宣布:「這名女屍的DNA,與沃爾(Kim Wall)相符。」

綜合媒體報導,30多歲瑞典女記者沃爾(Kim Wall)本月10日登上丹麥發明家馬德森(Peter Madsen)的自製潛艇進行訪問。

但隔天潛艇卻意外沉沒,救難人員獲悉後,趕到現場搜救時救起馬德森,卻不見沃爾的下落。丹麥當局也曾出動蛙人和聲納搜索多天,但未有發現沃爾的屍體。

一名腳踏車騎士在哥本哈根近岸海邊,發現一具無頭、無四肢的女性軀幹漂浮,向警方報導。警方將屍身撈起後說,將需要時間驗屍,確定這具軀幹是否屬於沃爾。

警方調查後也發現,馬德森的潛艇當晚沉沒,他自行逃出潛艇,游泳到附近船隻求救。馬德森一開始向警方供稱,潛艇沉沒前已讓女記者下船,但隔天又突然改口女記者意外死於船內,已被他「海葬」。

警方認為馬德森蓄意將潛艇沉沒,以過失殺人罪起訴他,但他透過律師仍堅稱無罪,強調一切都是意外。

而馬德森的改口,更令案件增添懸疑氣氛,外界質疑馬德森為何遇上意外不報警。

相關視頻:

沃爾是一名自由記者,曾為不少國際知名新聞機構撰寫報導,包括《紐約時報》。她本來要和男友移居中國,在北京的房屋簽約都已經簽好了。

她的「失蹤」令她的朋友不勝唏噓,因沃爾曾單槍匹馬到朝鮮和海地採訪,卻在相對較現代化的丹麥失蹤。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