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右翼分子波士頓集會 遭4萬反對者圍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22日訊】美國右翼團體日前在波士頓舉行「言論自由」集會,試圖撇清該組織與激進的種族主義的關係。當天,數萬反右翼示威在波士頓舉行遊行後包圍了右翼集會者,強烈譴責他們秉持白人至上主義和納粹主義。現場一度發生衝撞,有數十人因向在現場戒備的警員投擲石塊及雜物而被逮捕。

8月19日有團體在美國波士頓公園(Boston Common)露天演奏台舉行主題為「言論自由」的集會。主辦機構邀請了包括右翼網站Infowars的比格斯(Joe Biggs)在內的一些右翼人士發言,宣揚「任何人都有言論自由」的理念。

據香港《明報》報導,出席這次集會者僅有大約數十人,而這個集會卻惹來大約4萬反對種族主義和納粹主義的民眾示威遊行。


8月19日,美國反對種族主義與納粹主義的左翼示威者在波士頓舉行遊行表達發對種族主義和納粹主義的決心,隨後包圍了在波士頓公園(Boston Common)露天演奏台舉行「言論自由」集會的右翼人士。(網上圖片)

當地警方派遣了500警員到現場戒備。為防止再次發生暴力事件,警方沿街架起鐵馬,並停靠垃圾車來分隔雙方陣營。

反對者先沿街遊行,高呼「美國不要納粹,不要3K黨,不要法西斯」等口號,有人拉起「別以種族主義偽裝愛國」的橫額,還有一些示威者舉著一週前在弗吉尼亞州夏洛茨維爾集會暴力衝突事件中被汽車衝撞而不幸身亡的海耶(Heather Heyer)的肖像貼紙以示哀悼。

示威者遊行後包圍了公園的演奏台,大聲譴責右翼分子搞種族歧視。

由於反對者的聲浪太大,集會發言者的講話聲被淹沒,集會比原訂時間提早了一小時結束。

當參與「言論自由」集會的人在警方護送下離開時,遭到部分反右翼示威者的圍堵責罵,斥責其「可恥」,現場也有人指責警員「保護納粹」。期間,反右翼的示威者一度與警員發生推撞,有人投擲石塊與雜物。幸沒有爆發大規模暴力事件。


8月19日,美國反對種族主義與納粹主義的左翼示威者與右翼人士在波士頓發生對峙,為防止再次發生暴力事件,當地警方派遣大批警員到現場戒備,分隔左、右翼雙方陣營。 (Photo by Scott Eisen/Getty Images)

事後,當地警方對媒體表示,在事件中有33人因涉及毆鬥或向警員投擲石塊和其他雜物而被捕。

不過,警方同時也表示,「99.9%的示威者都是為了正確原因而現身」。

波士頓市長沃爾什(Marty Walsh)則公開讚揚示威者對抗種族主義與納粹主義的行為,稱他們「挺身宣揚『要愛、不要仇恨』」的信息。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週六也在Twitter上發貼,稱遊行示威者「勇於反對偏見與仇恨」。

不過,主辦前述集會的組織日前在其facebook專頁上發文,強調該組織並不是宣揚種族主義與仇恨的平台,並表示他們也反對「白人至上主義」與暴力。

該文批評外界傳媒錯誤的將該組織與夏洛茨維爾集會上滋事的極右分子混為一談,並重申該組織主張所有人都有言論自由,希望能夠維護所有人的基本人權。

(記者阿竺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