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朝鮮初現糧荒 金正恩擬「清理」平壤50萬人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21日訊】在朝鮮半島局勢日漸緊張之際,有日本媒體報導了朝鮮當局的一項削減人口計劃,約有50萬的平壤居民將被強行「清理」。該計劃導致平壤蔓延恐慌氣氛。分析稱,金正恩清理平壤人口的主要原因是今年的糧荒。

據日本ZAKZAK網站8月20日報導,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在8月初已開始發布清理平壤人口的正式文件。根據文件,一部分居住在平壤的居民將被強行遷出,對像主要集中為「脫北者」的家屬,被關在集中營的政治犯的家屬,以及非法製造和販賣違法藥品和韓劇DVD的人。

據稱,這項人口削減計劃還包括將部分地區劃出平壤。如若付諸實施,平壤的面積將會縮減一半,人口也將從300萬減少到250萬。平壤各大機關、企事業單位和街道組織已開始實施這項工作,從而導致市民中蔓延著恐慌氣氛。

對於這樣一個容易引發動盪的計劃,外界質疑可能是源自金正恩極度不安的心理,抑或是其年輕,能力不足的體現。

網站分析則認為,金正恩當局此舉主要有兩方面原因。一是今年平壤的糧食供應出現了困難,為達到糧食平均的目的不惜削減平壤人口。另外,平壤的政治集會相當頻繁,為減少在人力動員上的「麻煩」,不得已通過削減人口減輕負擔。

不過也有分析指出,作為世界上為數不多的禁止人民自由遷移的國家,在朝鮮特別是首都平壤遷移,需要提交大量的證明文件,如出身證明、組織移動證書、勞動登記證、糧食配給停止證明書等以供審查。因此,該計劃投入實施或將是一個複雜和麻煩的過程。

(記者藍銘浩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