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樂辣條當飯吃 川9歲男童患腎結石

Facebook

【新唐人2017年07月12日訊】四川巴中的男童小天(化名),年僅9歲卻患上了腎結石。經醫生了解分析,認為小天小小年紀患上腎結石,很可能與他長年喝可樂吃辣條有關。

據小天母親李女士介紹,小天7歲時就被確診患上了右腎結石,這可能與小天把可樂當水喝有關係。

李女士說,「從3、4歲開始,長輩親戚們看他乖巧可愛,又喜歡喝可樂,天天買可樂給他喝,有時候一天要喝3、4瓶。」

小天喜歡上可樂後,幾乎再也不喝白開水。李女士表示,小天除了冬天氣溫低不喝可樂,其餘時間天天都要喝。

李女士發現小天患腎結石後,對他喝可樂的行為進行了控制。但近兩年來,小天又喜歡上了辣條等零食,「我們不准他吃,但他上學放學的路上他自己偷偷買來吃。」

近日,小天又出現腰部疼痛等症狀。經檢查,小天右側輸尿管中有兩顆接近2厘米大小結石。  

據醫生紹,小天愛喝可樂、少喝白開水,愛吃辣條等不良飲食習慣,是其患上右腎結石的主要原因。

醫生表示,大量飲水、增加尿量雖然是預防泌尿系結石的有效方法,但可樂等碳酸飲料富含大量的精製糖,不僅會讓人發胖,還會促進尿液中鈣的排泄,進而大大增加患結石的機率。

醫生還指出,辣條一般為豆製品,是高糖、高鹽、高脂肪製品,也會大大增加腎結石的發病幾率。在多種因素的長期作用下,小天患上腎結石也就不足為奇了。

(記者曾書華報導/責任編輯:寶來)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