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8名遊客擅闖禁區游泳 4死1人情況不明

Facebook

【新唐人2017年07月11日訊】7月8日,廣東陽江市海陵島附近嚴禁下水海域,8名遊客發生溺水事故,3人獲救,4人死亡,另一人失蹤後被尋獲,目前情況不明。

網路上傳的視頻中顯示,現場有數名年輕人穿著泳衣,躺在沙灘上,醫務人員正在為他們實施搶救措施。

有網友爆料,這一行遊客來自珠海的一家銀行,是公司組織的旅遊活動,發生溺水的原因是遭遇了暗流。爆料網友指,當地人當時勸阻過他們,告訴他們別去,但他們說沒事就去了,結果一浪打來就給捲走了。

海陵島海岸線總長141公里。據了解,多處沙灘前面的海域,看上去風平浪靜,但是海底的海溝和暗流情況複雜。當地在複雜區域劃定了「嚴禁下海游泳」,並設置了安全警示牌。

對這一不幸事件,網友認為這些遊客缺少安全意識。「不該在禁泳區游泳。不守規矩,只會把自己置於危險境地,何苦呢?」

也有網友表示,「人要學會敬畏大自然,不管你登山下海,即使你有那技能,也要自身安全,充分處在領域安全範圍內,才能真正做到一定的而不是絕對的安全!!!」「生命只有一次,希望大家出去旅遊一定要遵守規距,景區禁止去的地方千萬別去,避免釀成慘劇。」

(記者李若愚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