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火車站恐襲 爆炸傳巨響 嫌犯遭擊斃(視頻)

Facebook

【新唐人2017年06月21日訊】20日晚,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中央車站(Brussels Central Station)發生爆炸, 傳出巨響。官員表示,士兵隨後開火擊斃了一名自殺炸彈嫌犯,並說這是一次未遂襲擊。當局將事件定性為恐怖襲擊。

比利時檢察官辦公室發言人範德塞普(Eric Van Der Sypt)20日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晚上8:30左右,布魯塞爾中央車站發生了「小型爆炸」,之後情況得到控制。

比利時聯邦警察發言人彼得·德·韋勒(Peter De Waele)告訴CNN分支機構VTM,「有一個人引爆了炸彈。」

布魯塞爾檢察官辦公室發言人懷米爾希(Ine Van Wymersch)表示,「爆炸後,士兵們開火進行了干預」,擊中了一名男子。

範德塞普也表示,「嫌疑人已被士兵制服」,並將事件描述為恐怖襲擊。

範德塞普後來證實嫌犯已死,但拒絕確認其身分或告知他是否已為當局所知。

他表示,襲擊中沒有平民受傷。

比利時外交部表示,威脅級別維持在3級,該級別警告人們存在「可能的威脅」。外交部補充說,沒有跡象顯示將有其它事件發生。

比利時首相查爾斯.米歇爾(Charles Michel)感謝安全部門和比利時鐵路公司(Belgian Rail)的勇氣和職業精神,他們在一小時內幫助控制了局面。國家安全委員會21日(週三)上午將開會,討論這一事件。

目擊者憶爆炸時驚心一幕

爆炸一度引發恐慌。中央車站和布魯塞爾另外兩個車站,都被緊急疏散並關閉。武裝巡邏隊,包圍一個未爆炸彈處理小組,包圍了中央車站。

目擊者波恩菲爾(Remy Bonnaffe)表示,爆炸後又發生火災,當時他正在車站內。

「爆炸聲很大,就像大型煙花在我鼻子前面爆炸一樣,」他說。「火很小。這是一次很小的爆炸,但聲響卻很大。」

車站內一名目擊者說,他聽到兩聲爆炸聲,然後聽到有人兩次高喊帶有「真主」字樣的口號,之後是一陣猛烈的槍聲。

阿茲米(Arash Aazami)走進火車站時,看到人們從大樓內跑出來。當警方保護車站時,他和其他人都躲在旁邊一家餐廳內。

「有很多軍人在這裡,但情況似乎已得到控制,」阿茲米說。「沒有恐慌的跡象。」

摩爾斯(Sandor Moors)表示,他當時正在樓下的火車站月台上等待,突然聽到「砰」的一聲,隨後又是一聲,然後就聽到人們的哭喊。

「當時發布了一個安全公告,要人們離開車站。軍人們手持重機槍下來尋找某個人。」

槍聲傳出後,他上樓試圖逃出去。他說,當他穿過疑似槍火煙霧的時候,看到一個男子身上中了3處槍傷。

「我不知道他是否活下來了。他看起來死了,」摩爾斯說。

一年多前,一些自殺炸彈客也在布魯塞爾機場和附近一個地鐵站製造了數起爆炸,導致31人死亡,數百人受傷。

相關鏈接: 布魯塞爾中央車站爆炸 警方制服炸彈客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韋青一)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