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健康顧問:我們的廚房就是藥房!

Facebook

【新唐人2017年06月20日訊】現在國外興起許多全新的長壽理念,形成一股強勁的「長壽風」。美國科學家提出一種全新的長壽理念:人類完全可以靠吃來改寫傳統的生命紀錄。

美國健康顧問、洛杉磯國家持證營養顧問多比克提出:「我們的廚房就是藥房,飯吃得好,生活就會好,就能活得更長久。」

美國心臟協會和美國癌症學會專家指出,長壽飲食倡導高纖維、低飽和脂肪及低膽固醇飲食,主張多吃蔬菜、水果和全麥食品,以預防感冒,降低心臟病和部分癌症的發病率。

這種「長壽飲食法」把食物分為「陰」「陽」兩種:蘋果等新鮮、涼性的食物為陰性食物,魚類等熱性的食物為陽性食物。

過多地攝取其中任何一種食物,都會破壞身體的平衡,導致健康問題。

長壽食法是由日本傳出的食療法。長壽食法在美國造成風潮,成為了一種流行的飲食型態,如今再由美國紅回日本。

一聽到長壽食法,許多人就會認為「長壽食法既不可以吃肉、又不可以吃白色砂糖,我實在做不到」。但事實上,長壽食法主張的是少吃肉和白砂糖,因為如此一來身體比較容易取得平衡,並非完全不能吃。

有些人每天就是得要吃肉,沒吃肉就渾身不舒服。針對這樣子的人,長壽食法也有教導大家用什麼方式中和肉類以取得平衡。

中和的秘訣就在於配菜。像牛肉就可以配上馬鈴薯或菇類、豬肉可以配生薑、而雞肉則可以配蔥等。

長壽飲食法不是一種強調忍耐的食療法,而是如何在飲食中取得平衡。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