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柏林墜機現場曝光 好友2年前死於同間航空公司

Facebook

【新唐人2017年06月11日訊】台灣知名導演齊柏林6月10日不幸墜機身亡,讓粉絲心痛不已。齊導演墜機現場是一處私人土地,而他拍攝《看見台灣》時結識的飛行員好友陳秀明2年前就死於一場凌天航空的空難。

齊柏林墜機現場

6月10日,台灣金馬獎最佳紀錄片導演齊柏林,在花蓮縣長虹橋附近山區,搭乘凌天航空航拍直升機,為紀錄片《看見台灣》的續集《看見台灣II》勘景時,儘管天氣並無異樣,但直昇機在上午11點過後墜毀,導致齊導演本人與助手陳冠齊、飛行員張志光三個人不幸遇難。

在墜機現場,消防人員看到飛機殘骸,顯示直昇機在墜亡過程中發生過燃燒,機上3人的遺體,1人在機身之外,另外兩人在機身之內。飛機燒毀嚴重,只剩機翼仍保持完整。

民航部門確認,失事直昇機編號為B31118,是凌天航空三架同款機型的直昇機中,機齡最長的一架,出廠時間為2001年11月23日,已經飛行超過15年。

相關視頻:齊柏林導演墜機現場

好友2年前死於同間航空公司

齊柏林因為拍攝《看見台灣》,與大約10位協助拍攝的直昇機飛行員合作,陳秀明是其中的一個,也是主要的飛行人員。因長期一起拍攝,共同面對艱苦與危險,齊柏林與陳秀明建立了深厚的友誼。

2015年11月22日,陳秀明駕駛凌天航空直昇機,為台電電塔進行清洗礙子作業時,不幸發生空難,直昇機墜毀於新北市泰山區。空難發生後,陳秀明和副機長余惠賢送醫搶救,但因傷勢太重,醫生宣告不治。

當天,齊柏林得知消息,趕往醫院探望陳秀明的家人。《看見台灣》也在臉書上貼出齊柏林與陳秀明在拍攝期間的工作照,悼念陳秀明。

沒想到,還不到2年,齊導演也死於空難,得年52歲。

相關視頻:《看見台灣II》預告片

凌天航空已經成立23年,至今已經發生5起空難,分別為:

1999年11月29日,一架希勒UH-12型直昇機在高屏溪計劃前往屏東香蕉園噴灑農藥時墜毀,1名飛行員不幸遇難;

2001年9月3日,一架貝爾206B3直昇機在台中清洗台電電塔礙子時墜毀,機上2人遇難;

2014年12月18日,一架貝爾206B3直昇機在彰化清洗台電電塔礙子時突然失去動力,飛機緊急迫降,機上2人受傷;

2015年11月22日,一架貝爾206B3直昇機在新北市泰山區清洗台電電塔礙子時墜機,機上2人遇難;

2017年6月10日,一架206B3直昇機在花蓮航拍時墜機,導致齊柏林導演在內的3人不幸遇難。



齊柏林導演乘坐的編號為編號B31118的凌天航空206B3直昇機。(中央社)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