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力VS致敬? 馬克龍與川普大力握手到發白 被熱議

Facebook

【新唐人2017年05月26日訊】美國總統川普與法國總統馬克龍第一次會晤,並向公眾發言。兩人儘管年輕相差30歲但相談甚歡,惺惺相惜,但兩人的握手成了媒體聚焦的重點。25日當天,美法兩國第一夫人也同台亮相,展現不同風貌。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在今年法國大選投票前,被媒體報導為支持極右派候選人勒龐(Marine le Pen)。中間派候選人馬克龍(Emmanuel Macron)當選後,一度有媒體懷疑美法關係的未來走向。

5月25日,同在比利時布魯塞爾參加北約高峰會的川普與馬克龍第一次見面,並在美國駐布魯塞爾大使館坐下來面對面會晤。

「我很榮幸會晤法國新當選的總統,他在這次不可思議的大選中獲得大勝,讓全世界來討論。」川普在與馬克龍的會談中,對記者說,「我們有很多話題需要討論,包括恐怖主義及其它。恭喜你!做得好!」

「我非常高興能跟川普總統在一起。」馬克龍用法語對記者說,「我們有一個繁冗的議題表需要討論:打擊恐怖主義、經濟問題、氣候變遷和能源。」「這次北約高峰會給了我們第一次會談的機會,我很高興能夠(與川普)就很多議題交換(意見)。」



5月25日,北約高峰會期間,美國總統川普與法國總統馬克龍舉行首次會晤。(MANDEL NGAN/AFP/Getty Images)

兩人在記者面前長時間握手,之後進行了閉門會談,同時一起享用了一頓工作午餐。

路透社用:「他們緊緊握著對方的手,相互的指關節都變白了。他們在面談時,下巴都快湊到一起。」來形容川普與馬克龍有一種相見恨晚的英雄惺惺相惜感。

不過兩人的握手遲遲沒有鬆開,最終川普先鬆開了手,但馬克龍沒鬆,於是川普再次緊握了一下馬克龍。這一瞬間被媒體捕捉,並當成重點消息報導。



5月25日,北約高峰會期間,美國總統川普與法國總統馬克龍舉行首次會晤,握手成話題。

當天稍晚,在北約峰會上,馬克龍先與默克爾打招呼,之後再次來到川普身邊,兩人再一次握手。這一次,媒體認為70歲的川普握手的力度稍嫌大了一些,讓39歲的馬克龍馬上抽出左手拍了拍川普的右臂,鬆開了兩人的握手。

這次握手後,兩人繼續邊走邊聊。

川普的握手有力度是出名的,他曾經與美國不少官員握手時,都讓對方不由自主的向他靠近半步,其中包括副總統彭斯。



川普與彭斯握手。

當天參加北約峰會首腦的夫人也齊聚一堂,美國第一夫人梅拉妮雅和法國第一夫人布吉麗特(Brigitte Macron)同台亮相。布吉里特現年64歲,年長馬克龍24歲零9個月。



5月25日,參加北約高峰會的各國第一夫人合影。左三為梅蘭妮雅,左一是布吉麗特。(YORICK JANSENS/AFP/Getty Images)



5月25日,參加北約高峰會的各國第一夫人合影。右一是美國第一夫人梅拉妮雅,左四為法國第一夫人。(ERIC LALMAND/AFP/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