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非洲人民防治砂眼 台政府紐約捐款

Facebook

【新唐人2017年05月11日訊】5月10日,台灣政府在美國紐約舉行的全球知名防盲慈善組織「海倫凱勒基金會」年會上,向非洲國家布吉納法索捐贈17萬餘美元,希望幫助該國防治砂眼,提升人民的身體健康。

全球知名防盲慈善組織「海倫凱勒基金會」(HelenKellerInternational,HKI)於5月10日(週三)晚間舉辦「The Spirit of Helen Keller Gala」年度晚會,並特別舉行台灣政府捐贈該基金會在非洲布吉納法索從事「砂眼防治計劃」(Trachoma Control Project)捐款儀式。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徐儷文大使代表政府捐贈該基金會170,679萬美元,由該基金會會長KathySpahn女士接受贈款。

徐大使向「海倫凱勒基金會」成員、該基金會的合作夥伴及贊助人士說明台灣與該基金會在布吉納法索合作推動「砂眼防治計劃」,充分展現台灣在國際人道援助上扮演的角色。徐大使強調,台灣曾是「海倫凱勒基金會」及「世界衛生組織」(WHO)在「砂眼防治計劃」受援國,如今成功轉型為捐贈國,回饋國際社會。現因政治打壓,而無法參與「世界衛生組織」大會及其相關活動。

海倫凱勒基金會KathySpahn會長、布吉納法索駐聯合國常任代表EricTiare大使夫婦及美國知名休閒服飾及鞋品企業TOMS總裁JimAlling等貴賓均對台灣義助表達感謝及欽佩之意。

台灣與「海倫凱勒基金會」合作的「砂眼防治計劃」自2004年開始推動,在布吉納法索東部行政區Gourma省及Komondjari省輔導布國人民栽種綠色蔬菜,補充學童微營養素及維他命A等,以及防治砂眼傳染宣導,並協助改善醫療設施及加強衛生習慣養成教育,增進布吉納法索人民健康。包含今年捐贈的170,679美元,台灣在「砂眼防治計劃」贊助總金額累積已逾180萬美元,再加上之前在布吉納法索已執行完畢「食用油添加維他命A計劃」,台灣捐贈「海倫凱勒基金會」金額已逾267萬美元。

(台北經文處供稿/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