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朝鮮核威脅 CIA首成立特殊單位 川普邀文在寅訪美

Facebook

【新唐人2017年05月11日訊】因應朝鮮準備從事第6次核試威脅,加劇東亞不安局勢之際,美國中央情報局(CIA)10日表示,已成立1個專責評估朝鮮核子武器威脅的特殊單位。另一方面,美國總統川普和韓國新任總統文在寅通電話,同意密切合作,以解決朝鮮核子危機。

中央社報導,中情局長蓬佩奧(Mike Pompeo)在聲明中指出:「創立韓國任務中心(Korea Mission Center),讓我們更有目的地整合和指揮CIA,以對抗朝鮮對美國和其盟友的嚴重威脅。」

這是中情局首次針對單一國家為重點而創立的任務中心,統整轄下單位資源以蒐集和分析有關平壤能威脅到太平洋另一端的核武和長程彈道飛彈技術。

據悉,目前為了防止平壤提升其核子能力,美國尚未排除軍事打擊手段。

與此同時,美國總統川普和韓國新任總統文在寅首次通電話交談,兩人同意密切合作,以解決朝鮮核子危機。川普也邀請文在寅訪問白宮。

青瓦台在兩人通過電話後發表聲明中說,川普告訴文在寅,朝鮮核子問題雖是錯綜複雜的問題,但還是可以解決。

白宮在聲明中則說:「川普總統說,他期待與文在寅總統合作,並且邀請他早日訪問華府。」

此前有分別認為,川普和文在寅似乎在如何處理朝鮮飛彈和核子計劃上出現歧見。川普主張經濟制裁,但必要的時候也準備使用軍事武力。

文在寅則承諾透過談判改善與朝鮮關係,並且重開聯合工業計劃。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