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南特觀眾:神韻集中華文化之精髓 充滿慈愛

【新唐人2017年05月01日訊】「用藝術的方式將中國真正的傳統文化的方方面面介紹給觀眾,展現神傳文化的價值觀。」這是神韻的宗旨,也是看過了神韻的觀眾們最多的體會。

4月29日,有不少文藝工作者觀看了神韻在法國南特的演出,他們用對藝術更加敏感的視角感受著神韻多層面的美好。

電影製片人Jean-Claude Raoul:「演出非常全面,出色,我絕不會後悔今天來看演出,我一心想要來看。」

法國文學教授Véronique Brient:「我非常喜愛神韻,因為他再現了中國傳統文化,通過不同的方式,什麼都談到了,音樂真的是古韻十足,體現了豐富的中華文化,演出講述了很多不同主題,沒有忌諱。我們暢遊在不同時代的文化歷史長河之中,很有趣,因為非常少見 。我認為中華文化的精華都聚集於此,我們再次找回中國的文人文化,這非常好,實在是太鮮為人知。恭喜,演出非常美,非常美。整個氛圍也真實體現出了那裡的生活,展現了所有文化之美,設計之美,技藝之美,都是中華文化的特色,以最美好的方式呈現給我們。」

手工藝人Dany Renoux:「我感到很開心,感到一種連接,和價值觀的連接,和我們看到眾神的連接,對我很有意義,我很高興看了這場演出。」

觀眾Viviane Béranguer:「我們感到許多慈愛,因為是神,所以自然能感覺到,我是虔誠的天主教徒,演出中的很多歌詞很觸動我,所以我告訴我姪子說我很喜歡,愛,慈善,慈悲,正是這些讓我很喜歡。」

電影製片人Jean-Claude Raoul:「挺可惜的,我們在中國看不到這樣的演出,能看到其它的,但神韻里講述的事情在中國是聽不到。」

新唐人法國記者站南特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