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琴家:神韻體現精神價值 難能可貴

【新唐人2017年04月24日訊】4月22日晚,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加州長灘市的演出,吸引了許多藝術家慕名前來。一位古典鋼演奏家,同時也是私立大學的音樂教授Carlos Gardels欽佩神韻藝術家們在當今商業氣息濃重的社會能如此付出,帶給社會可貴的精神價值。

鋼琴家Carlos Gardels:「神韻演出太棒了! 所有的一切都非常好,所有元素的結合都非常不同凡響。因為你知道如果你只演奏一個樂器,或者你是一個舞蹈演員,或一個畫家,這都只是一種藝術形式,你只要考慮這一點。但整體來看,每一部分要做什麼的時候,對於演出人員來說,很容易會不知所措,對我來說這是我的感受。」

Carlos是一名鋼琴家,他非常喜歡神韻的聲樂。

鋼琴家Carlos Gardels:「歌唱家吐字非常清晰,他們對歌唱的發音讓我幾乎能猜到歌詞大意,因為(吐字)很清晰。她的語調 讓我幾乎能,如果讓我猜中文意思的話,我覺得我能猜得挺準的。作詞家能很好的傳遞歌詞的意思或者想法,背後的精神內涵。」

神韻歌唱家與鋼琴家和諧的配合令他讚賞。

鋼琴家Carlos Gardels:「他們互相聆聽,這一點很重要。他們互相聆聽,鋼琴家不僅僅專注與自己,歌唱家也沒只專注在自己身上。他們互相聆聽(使表演)非常和諧。這一點非常重要,人們不會總這樣做。」

Carlos認為神韻所有的藝術家齊心協力,體現出豐富的精神價值,這是最難能可貴的。

鋼琴家Carlos Gardels:「現今世界上很難找到真正有意義的東西了,人們整天看新聞或社交媒體,到處充斥著廣告,很難找到像神韻這樣,努力地給予大眾當今尚存的精神價值。」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王惠平加州長灘市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