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歌剧院舞蹈家:神韵是藝術的巔峰

【新唐人2017年04月23日訊】曾为巴黎歌劇院舞蹈演員、巴黎舞蹈學校校长的87歲老人France Richard擁有著一個不折不扣的舞蹈世家,她的兒子是紐約舞蹈學校的校長,她的嫂子Lycette d’Arsonval更是法國30年代聲名顯赫的星級芭蕾舞家。這樣一位对完美有着高标准要求的舞蹈權威,早已成为了巴黎神韵演出不折不扣的粉丝。

巴黎歌剧院舞蹈家Richard France:

我對完美非常敏銳,我覺得很遺憾,現在的舞蹈,特別是現代舞,非常隨便,當我看到這樣一個舞蹈團體那麼精心的下功夫,絕對的完美專業,讓我很享受,我很高興看到今晚的演出,因為一切都那麼完美,所有的舞蹈演員都那麼美好,女子超凡脫俗,服飾精美,沒有一個細節出現紕漏,對我來說是至高無上的巔峰,我曾經在巴黎歌劇院跳舞,這畢竟是一個標準, 我早已習慣被完美所包圍,但神韻對我來說真是個新發現。當我第一次看神韻時,就跟自己說,我一定得再來看,因為太出色了,太精美了,我百看不厭,我明年還來。從演出的質量來說,就是頂尖,是真正的完美,一切都編排得那麼完美,沒有一點點的瑕疵,真讓人賞心悅目。我要說的是,從演出中能讓人學到如此多的東西,更增添了眼睛的享受,不僅能看到完美的表演, 精美的服飾,而且還會在心中保留一些東西。一個國家如果沒有了自己的文化那就是死亡。神韻能夠超越自己所經歷的,繼續讓人們了解中華文化,並且使她更輝煌,我覺得太重要了。

新唐人法國記者站巴黎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