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中朝亮底牌朝鮮問題反邏輯

Facebook

【新唐人2017年04月17日訊】趙培:上個星期最緊張的就是朝鮮核武器危機。金正恩已經準備好在4月15號進行第六次核試驗。如果這次核試驗真的進行了,這很可能成為朝鮮半島動武的導火索。從結果來看,金正恩沒有敢干,在美國的武力威懾下慫了。當然,金正恩的野心並沒有消亡。4月15號,搞了一個大閱兵;4月16號,搞了一次失敗的導彈試驗。

朝鮮核武器問題可以說是有驚無險的度過了一次危機,但是這個問題還沒有解決。下面咱們從美國全球戰略角度來看一下目前朝鮮核武器危機的現狀。川普總統上臺之後,美國改變了拖延作風,講究實效與結果。國務卿蒂勒森在3月份,分別訪問了伊拉克、中國、韓國和日本。他為川普帶回了中東和朝鮮兩個火藥桶的第一手情報,川普的全球戰略拉開了序幕。

4月6號,美國用戰斧導彈摧毀了敘利亞政府軍的空軍基地。4月13號,美國在阿富汗用被稱為「炸彈之母「的巨型炸彈轟炸了伊斯蘭國恐怖份子。4月6號高規格接待習近平並且探討朝鮮問題。4月9號,美國航母戰鬥群卡爾文森號北上支援駐紮在韓國和日本的美軍。

這些行動產生了連鎖反應。對敘利亞動武迫使俄羅斯為了保住敘利亞的軍事基地可能會拋棄金正恩。美國的卡爾文森號航母才能迅速部署北太平洋表明習近平沒有明確反對武力解決朝鮮問題。中共也通過媒體放風了對朝鮮動武的三點要求,美國要保證沒有核污染,負責安置難民,美軍不能推進到鴨綠江,說白了是中共要扶植一個小的傀儡政權。對朝鮮動武只剩下時機和戰後問題需要中、美、俄坐下來談了。

美國的戰斧導彈摧毀了躲在飛機掩體之內的戰鬥機,但是掩體工事卻沒有大的損傷;而炸彈之母就是針對躲在地道裡的軍事目標。美國這是在進行癱瘓朝鮮核武器的技術試驗,用戰斧導彈封堵躲在山洞裡的移動核武器,用炸彈之母掩埋地面和發射井裡的導彈和核武器。這兩次核試驗讓金正恩看到了美國的武力上壓倒性的優勢,所以不敢進行核試驗。

金正恩的無賴戰術是威脅韓國,誰打我,我就打韓國。三支航母戰鬥群移動到朝鮮附近,讓金正恩的無賴戰術失效,即使沒有陸地機場的支撐,美國單靠航母上的飛機就能完成對朝鮮的軍事打擊。金正恩的無賴策略失敗之後,只能恢復外交委員會進行談判。朝鮮還是無賴拖延策略,用談判拖時間,但是這套恐怕是行不通了。

川普的積極行動也是對嚮往自由的人們巨大的鼓勵。CNN採訪的敘利亞人對軍事行動表達了鼓勵與支持。韓國大選民意逆轉,親共的候選人文在寅支持率大跌,保守的安哲秀大有反超的可能。

原本看似無法解決的朝鮮問題出現了轉機,這一切就在於川普敢於在正義的道路上邁出那一步。對於很多中國人來說一直有一個錯誤的認識:中共是中國無法解決的問題,甚至放棄了嘗試,以參與政治為理由拒絕去談中共解體。其實,中共正如金正恩這個流氓一樣脆弱,我們應該拿出自己的勇氣去解決中共,每個人都走出退出中共的黨團隊的這一步,我們就能夠解決中共這個危機。

話說到這裡,很多分析人士都認為先解決中共才能解決朝鮮問題,但是這背後其實還有一個反邏輯,解決朝鮮危機會成為中共倒臺的導火索。時間有限,這個事件推演就無法討論了,希望善良的中國人敢於走出解體中共的第一步。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