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1日財經100秒

Facebook

【新唐人2017年04月12日訊】4月11日財經100秒

1. 避險升溫! 金價5月最高 日元見109

中東和朝鮮半島的地緣政治趨緊張,俗稱「恐慌指數」的芝加哥期權交易所波動率指數,11日一度升到15.51,升超過10%,資金流入避險資產,美元兌日元來到109水平,金價創5個月高位。

2. 日銀總裁:升息或縮表來退場QE

日本銀行總裁黑田東彥週二於參議院表示,對於退出寬鬆政策有信心,雖然為時尚早,但他首度提到量化寬鬆(QE)政策退場細節,包括升息或縮減資產負債表等具體做法。

3. 阿里巴巴泰國電商園區 年內完成

中國電商巨頭阿里巴巴積極布局東南亞市場。據泰國媒體報導,阿里巴巴將繼續在泰國的投資計劃,預計年內完成在當地的電商園區建設。

4. 鴻海廣州建廠 找台泥獨家供貨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在廣州增城投資的10.5代面板廠,3月動工,新建廠房及周邊設施的水泥原料,將由台泥獨家供應,一年上看100萬公噸,之後還有相關供應鏈廠商訂單,初估可望有上百億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