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人:獨特神韻撼人心 半數時間激動落淚

【新唐人2017年04月09日訊】七歲就開始演奏中東三弦樂器(Dulcimer)的音樂人拉馬妮(Rojin Rahmani),觀賞完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四月八日晚在南加橙縣的演出後表示,神韻動人美妙,讓她在欣賞演出時,有一半的時間都在激動落淚。

音樂人Rojin Rahmani:「神韻一開始的頭幾分鐘就讓我驚奇並沈醉其中。」

神韻演員們的表現,在她看來是如此自然又專業。

音樂人Rojin Rahmani:「我覺得很難想像舞蹈演員是經受了訓練,他們的技藝像是與生俱來,如此和諧地隨音樂起舞,人人都帶著迷人的笑容,就是如此天然。他們看起來不像在表演,看來像平時就是這樣,只是碰巧被我們看見了,看來非常自然。」

神韻交響樂的樂器和諧共鳴卻又各具特色,帶領觀眾跨越了語言的障礙。

音樂人Rojin Rahmani:「我發現我專注用耳傾聽,告訴自己別停止用耳朵錄音,因為我需要把這旋律留在腦海裡,簡直太美了,非常非常美妙。神韻的音樂證明了,不是所有訊息都需透過語言或文字傳達。希望、苦痛和快樂,所有這些情感都可透過音樂傳達,音樂本身絕對是跨國界的語言。如果能讓來自不同文化的觀眾在劇院,全都靜靜聆聽並感到驚奇,這就證明了音樂本身是種語言。」

她也從神韻晚會中,領略到人們需要堅持做對的事。

音樂人 Rojin Rahmani:「希望的美,團結一心,和我們從小就知道的,良善終會得勝,這是我從神韻中領會到的信息之一。」

神韻如此與眾不同,令她印象非常深刻。

音樂人Rojin Rahmani:「絕對要來看神韻,演出時我有一半時間感動到落淚,神韻是如此動人。神韻與眾不同,是文化、音樂演出,是另一層次的精神文明,讓觀眾與不同文化、種族與古代的人相連。我好後悔之前沒來看神韻,我一直很期待但又拖延,我一定會每年都來看神韻。」

新唐人記者張軼淵、袁科加州橙縣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