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被徵召運輸艦 鬧鬼「瑪莉皇后號」翻修費驚人

【新唐人2017年03月17日訊】已除役且長期停靠加州長堤的豪華郵輪瑪莉皇后號,早期曾穿梭戰火之間,經歷死傷遭遇,因頻傳鬧鬼吸引不少觀光客上門一探究竟,最近長堤市府計劃斥資2億8900萬美元,要把郵輪改頭換面,但被質疑錢沒花在刀口上。

中央社報導,瑪莉皇后號(RMS Queen Mary)1971年開始即停靠在加州洛杉磯郡長堤市(LongBeach)港灣。但約半世紀沒有翻修,重要結構如龍骨等已經鏽蝕大半,當局評估若再不動工補強,崩壞與進水將是它可預見的宿命。

經過審慎評估,長堤市府擬斥資約2億8900萬美元,要把瑪利皇后號改頭換面。但不少觀光業者說,乾脆把它拖走,原址改建度假村更有經濟效益,也有人說,還不如投資於市區內的多功能用途會展中心。更有人說,少了瑪利皇后號造訪長堤的觀光客也不會減少。

但長堤市有議員主張,城市不能沒有象徵性的地標,這是長堤必須具備的宏觀視野,瑪利皇后號的存在,絕對是長堤的資產而非負債。


瑪莉皇后號(Queen Mary)有著紅色身體黑色頂的三座大煙囪,第二次世界大戰時曾被徵召並改裝為運輸艦。(圖取自The Queen Mary臉書網頁www.facebook.com/thequeen.mary)

二戰期間被徵召為運輸艦 創下單趟載運1萬6000人世界紀錄

瑪莉皇后號有著紅色身體黑色頂的三座大煙囪,首航當年就奪得了藍絲帶獎(授予最快橫渡大西洋的船隻的獎項)。

1936年至1967年間,穿梭於大西洋,第二次世界大戰時曾被徵召並改裝為運輸艦,估計二戰期間承載部隊人數超過80萬人,更曾創下單趟載運1萬6000人的世界紀錄。

瑪莉皇后號因其外型漆成灰色且速度極快,連德國著名的U型潛艇都只能望其項背,當時有灰色魔鬼的稱號。

瑪莉皇后號也曾經歷死傷遭遇,有回與另一艘船攔腰相撞,超過200人命喪船首,此後這艘豪華郵輪時有鬧鬼傳聞,後來營運業者也順勢推鬧鬼觀光,還真吸引不少好奇者搶看鬼。

因航空業發展,海運的榮景不再,1967年瑪利皇后號除役,1971年永久停靠在加州洛杉磯郡長堤市(LongBeach)港灣,倖免於被廢鐵市場拆解的命運,改為結合旅館與餐廳等休憩設施,對外營業。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