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前旅美華人創金點子 麥當勞現跟風

【新唐人2017年03月12日訊】早在19世紀移民到美國的中國人,看到用餐者的需求開創的外賣和快餐的金點子,如今正在被越來越多的美國著名連鎖餐廳效仿,包括麥當勞、星巴克等,紛紛結合手機應用程序,爭先為顧客提供外賣等。

彭博社報導,19世紀很多中國移民來到美國開中餐館,為了迎合忙碌礦工及鐵路工人的需求,他們想出快餐及外賣服務的點子。現在,對工作繁忙的美國家庭來說,訂購中餐館外賣餐點已成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重心。

美國連鎖餐館最近一段時間經營困難,面臨價格戰及勞動力成本上漲的雙重壓力,又有雜貨店便宜食品在後追趕,因此業績不佳。

中餐館用外賣抓住顧客的心,對美國連鎖快餐店和休閒餐廳而言,是一項寶貴的經驗。近期,它們紛紛起而效仿,促使外賣逐漸成為時尚。

文章說,星巴克(Starbucks Corp.)、Jack in the Box Inc.、The Cheesecake Factory Inc.以及Buffalo Wild Wings Inc.等,採用了中餐館外賣及送餐服務經營模式,並與第三方送餐服務公司合作,因此推升了業績。麥當勞公司3月初宣布,將在美國各地提供移動(裝置)訂餐(mobile ordering)和送餐服務。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追蹤網絡搜尋趨勢AlphaWise的最新分析顯示,過去6個月,近45%的美國消費者使用餐館提供的外賣服務。

根據1010data分析第三方食品供應服務的結果,去年第四季美國消費者單筆訂購外賣食物的均價為31美元。

不過,剛開始採用外賣送貨的連鎖店,並不是那麼一帆風順。星巴克表示,移動訂單業績雖然快速增長,但去年第四季整體業績卻低於預期。流失來店客人的原因,可能是移動訂單量太大,造成備餐流程塞車,客人不想在店裡長時間等候。

星巴克正在想辦法解決這個問題,或許採用分流方式,分別處理移動訂單及來店客人的點餐。

文章說,連鎖餐廳應避免在同一個店內處理兩種不同類型的客戶訂單,可以將低利潤的分店轉為完全處理外賣訂單和送貨的中心。如此,也有助於送餐服務公司如Uber Eats、Doordash和Deliveroo,避開連鎖店附近擁擠的交通。

Green Summit Group在紐約及芝加哥推出一系列虛擬餐廳,專營食品送貨服務。執行長Peter Schatzberg說,Chipotle或Pret A Manger等大型餐廳將店內75%的空間留給客人,但90%的客戶是訂購外賣。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