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專家讚神韻 傳承中國文化之美

【新唐人2017年03月03日訊】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巡迴演出去到了俄克拉荷馬州的「圖薩」,2月28號的首場演出,不斷給觀眾帶來驚喜,俄克拉荷馬州教育廳「專業標準委員會」教育專家「卡倫.道森」十分激動,模仿著孩子們的口氣說:「太棒了。」

教育專家Karen Dawson:「神韻舞蹈和音樂表現的藝術美令人稱奇,裡面還有幽默,那些有趣的情節,讓人忍俊不禁。演出把古老的中國舞展現的如此美妙,我才知道還有飛天大學,我還是從事教育的呢,有這樣的大學可以學習這美妙的藝術,把中國的歷史一代代傳承下去。而且現在神韻有五個藝術團在世界各地巡迴演出。我很高興他們來到圖薩,太美了,太美了。我現在還在想剛才的傘舞、鼓舞、手絹舞,和有趣的故事。令人驚奇的還有天幕,演員一躍而入。能夠把高科技用來講歷史故事,太神奇了。」

道森覺得神韻演出中呈現的仙家道術和老子的故事也十分美妙。

教育專家Karen Dawson:「道家祖師的故事,太奇妙了。演出讓我瞭解到古代流傳下來的信仰,如今雖然不能在中國實踐,在其他地方還有。我喜歡演出中講到的精神層面的故事。那個貌似瘋癲的和尚挽救了寺院,還有其他有趣的故事,我們今天都可以借鑑。」

總結當晚的體驗,道森忍不住像她的學生那樣發出驚嘆。

教育專家Karen Dawson:「簡直太棒了!演出充滿藝術性,超級美,如此專業,非常好看的一場體驗,我還會再來看。明年神韻來我還要來看。不管我去哪個國家哪個城市,只要神韻在,我就要去看。」

新唐人記者站俄克拉荷馬州圖薩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