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9日環球財經簡訊

Facebook

【新唐人2017年02月20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球食品業巨擘卡夫亨氏出價1千391億美元,計劃併購全球第三大消費品公司聯合利華,創下消費產業史上最高收購金額。但是聯合利華不為所動,拒絕了收購提案。雙方將在未來繼續進一步協商,期待能夠完成收購。

據FactSet統計,歐元藍籌50指數大約有半數成分股公布去年第4季業績,獲利平均年增5.05%,創下5年來最佳成績。全球經濟成長率超過3%是歐洲企業獲利成長的分界點,美國銀行美林預期今年全球經濟可望擴張3.4%,估計今年歐洲企業獲利將成長11%。

意大利統計局發佈,2016年的貿易順差達到520億歐元,創下歷史新高,成為僅次於德國2千570億歐元、荷蘭6百億美元的歐盟第三大貿易順差國。來自亞洲需求增長是貿易順差大幅增加的重要原因之一,出口增長主要來自於精品、食品、汽車和精密機械。

泰國政府公布,2016年第四季國內生產毛額較上年同期增長3%,符合市場預估,但是低於前一季的年增3.2%。經濟學家指出,第四季經濟增長放慢,是因為泰皇去年10月過世後,泰國進入一年哀悼期,經濟活動全面轉弱。

新唐人記者保羅、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