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觀眾:觀看神韻獲得神界靈感

【新唐人2017年02月12日訊】12日,神韻紐約藝術團在韓國釜山文化會館的最後一場演出,依然轟動爆滿。神韻藝術團至善至美,超凡絕倫,在釜山各界人士中紛相傳告,吸引許多藝術界人士前來一睹「世界第一秀」的風采。請看來自韓國的報導。

慶南非物質文化遺產第9號傳承人金東先:「夢幻般的波瀾,感人的潮湧,太精彩了。無法用語言來表達。人在天幕上飛來飛去,人飛過來後,舞蹈演員適時出場,就像真的一樣。哪個是影像,哪個是真人難以區分,表現得非常好。剛才在欣賞的過程中,我一直在和朋友說,哇!真是做得太好了。」

姜賢玉傳統舞代表姜賢玉:「符合現實地將影像和舞蹈結合在一起,雙倍的感動。男舞蹈演員有中國武術的架勢非常瀟灑。女舞蹈演員非常細膩。而且演出的設計也讓我們能很容易地接受作品所要傳遞的信息。」

觀賞神韻後猶如親身體驗中華文化之旅,讓觀眾深感震撼。

慶南非物質文化遺產第9號傳承人金東先:「很神秘,每次看都能獲得神界的靈感。親身感受了韓國成語中出現的中國歷史,展現得非常自然,太好了。」

姜賢玉傳統舞代表姜賢玉:「漢朝的長袖舞非常感人,應該說這是在我們這裏無法見到的天國之舞,神仙之舞。」

觀眾希望將神韻藝術團分享給更多的人。

慶南非物質文化遺產第9號傳承人金東先:「無論如何要看看,感受一下,這是在我們國家看不到的演出。」

姜賢玉傳統舞代表姜賢玉:「這是我們至今從未接觸到的,將中國五千年文化融入其中的作品。我想這樣向人們推薦。」

新唐人韓國記者站釜山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