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領福利或遭遞解?律師:很可能

Facebook

【新唐人2017年02月03日訊】川普的行政命令持續發威,最近又傳出新的行政令草案顯示,移民可能會因為領取低收入補助、對政府造成負擔而被遞解,H-1B簽證可能也要改革。對此,移民律師表示,很有可能發生。

一份流傳出的移民行政令草案顯示,川普政府將拒絕任何可能成為公眾負擔的人入境美國,而永久居民也可能因為吃政府救濟而被遞解出境。

移民律師高泰:「這是很大的可能,考慮川普的思想,這是很可能的。反對、不要窮人。因為共和黨的目的是,有錢人要減稅,不要付那麼多稅,不要醫療補助。」

另外,多家媒體報導,川普政府已經制定嚴格規定,審查工作簽證的發放。川普曾經表示,參與H-1B的人既不是高技術人才,也不是移民,而是外國臨時工,目的是以低薪資取代美國人。

移民律師高泰:「我不會說關於H-1B他會做什麼,但肯定惡化的機會很大。」

數據顯示,2014財年,H-1B通過者中,近8成來自中國和印度。高泰律師預計,EB-5投資移民也會嚴格審查。

雖然川普總統尚未簽署這類行政令,但華人領取福利和持工作簽證的人數眾多,任何政策變化都會影響到很多華人移民。

新唐人記者李蘭、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