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方再傳重大人事調整 海軍司令換人 南部戰區易將

Facebook

【新唐人2017年01月12日訊】新年伊始,中共軍方高層再傳重大人事調整。中共海軍司令換人,由60歲的南海艦隊司令瀋金龍中將,接替年屆71歲的吳勝利上將出任海軍司令。60歲的海軍中將袁譽柏調任南部戰區司令,接替已65歲的王教成。本輪人事調整被視為是習近平對軍方十九大人事佈局的開始。

1月12日,港媒援引大陸消息稱,吳勝利已是超齡服役,他仍保留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委員職務,預料今年秋季召開中共19大時將會退役。

生於1956年10月的瀋金龍是上海南匯人,歷任海軍北海艦隊驅逐艦第10支隊支隊長、旅順保障基地司令、大連艦艇學院院長等職。2011年出任海軍指揮學院院長,2014年9月,任南海艦隊副司令,同年12月升任南海艦隊司令。2016年7月,晉升中將軍銜。

瀋金龍被視為學者型將軍。他的「火箭式」躍升,也被視為是習近平親自點將的結果。據報導,瀋金龍在去年7月才由海軍少將晉升為海軍中將,他此次接任海軍司令,被指是「火箭式」躍升。更被視為是習近平對軍方十九大人事佈局的開始。

另據報導,大陸軍事網還傳出軍方的連串人事變動,包括國防動員部政委朱生嶺調任武警部隊政委,軍委後勤保障部政委張升民調任軍委紀委書記,北海艦隊司令袁譽柏調任南部戰區司令,海軍裝備部副部長魏剛調任東海艦隊司令,東海艦隊司令蘇支前則調任海軍副司令,南部戰區副參謀長張文旦調任北海艦隊司令。

值得關注的是,60歲的海軍中將袁譽柏調任南部戰區司令,接替已65歲的王教成。在軍改後的五大戰區中,袁是首名主掌戰區的海軍將領,以往戰區司令均為陸軍將領擔任。

(記者文瑞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