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干擾神韻韓國演出 證據曝光

【新唐人2017年01月06日訊】神韻藝術團正在北美各地巡迴演出,受到各界人士的盛讚,在韓國觀看神韻已經成為一年一度的藝術盛事。然而,就在今年神韻藝術團來韓演出之際,中共駐韓大使館再次干擾神韻演出,受到韓國方面的譴責,日前,中共干擾神韻演出的證據再次曝光。

1月6日,在首爾明洞中共駐韓國大使館前,神韻演出主辦方韓國法輪大法佛學會召開緊急記者會。譴責中共駐釜山領事馆干擾神韻在釜山的演出。

2017年神韻藝術團的韓國巡演,原訂於在韓國京畿道高陽Aram歌劇院和春川Baeckryung藝術中心及釜山文化會館3個劇場展開演出,但是,1月4日,中共駐釜山領事館向釜山文化會館館長發出公文,要求取消向神韻藝術團提供演出場地。

韓國法輪大法佛學會發言人吳世烈:「中共領事館究竟憑什麼藐視駐載國家大韓民國的憲法和法律,阻礙文化藝術演出並施加壓力,實在令人無法理解。」

眾所周知,領事館是一國政府派駐對方國家某個城市,並在一定區域執行領事職務的政府代表機關,而中共駐釜山領事館總領事郭鵬卻超越工作範圍,直接向韓國的文化劇場發送公文,妨礙並施加壓力給文化藝術劇場。

韓國法輪大法佛學會釜山負責人裴憲民:「這份公文是通過主辦企劃公司,在訪問釜山文化會館時,館方給主辦企劃公司看了公文,並拍下照片。」

在這份公文中,中共總領事館要求釜山政界公務員及文化界人士不要觀看神韻演出。

公文內容:中國總領事館希望釜山文化會館及釜山各界人士為了中韓關係能夠健康的發展同時考慮釜山和中國的友好關係不要租借給和提供神韻藝術團演出場地,鄭重希望,釜山的政治界,公務員和文化界人士,不要參加和支持法輪功和神韻的任何活動。

吳世烈在記者會上還表示,去年5月原定於在首爾汝矣島KBS劇場的神韻演出,因為中共大使館向KBS發送的一份沒有蓋章的檔案,韓國法院就做出了不公正的判斷,這也成為海外的笑柄。

新唐人記者金燕韓國首爾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