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先看! 二大道96街新地鐵站開放參觀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12月23日訊】作爲「曼哈頓二大道地鐵線」工程項目的一部分,96街地鐵站,今天對外開放參觀,去看看。

這裡是96街二大道的Q線新地鐵站,經過十年的打造,這裡終於在12月22號對外開放,而這個二大道地鐵線的開放也代表它紓緩了全美最擁擠的地鐵站。

全新的地鐵售票機,全新的地鐵刷票閘口,曼哈頓96街二大道的Q線地鐵站正式對外開放。

紐約州長庫默:「有很多人在談論完工日期,而期限是一月一日,我們承諾這個期限一定會通車。如果我們需要在軌道上推列車,一月一日還是會開通。」

新地鐵站長達1591英尺、橫跨三個街區,寬有57英尺,貌似7號地鐵的哈德遜園區站(Hudson Yards),有高挑的天花板以及寬敞、沒有柱子的候車區。

大都會運輸署總裁Tom Prendergast:「我們曾建造的三個車站中,這是唯一一個使用明挖覆蓋施工法(CUT & COVER METHOD)建造的,這是20世紀初原本地鐵站的施工法。」

二大道地鐵線的一期工程,創造了1萬6千個工作,經濟活動總值高達270億美元。

國會議員Carolyn Maloney:「我沒有看過這麼有熱情的建築工人、工程師,大家每天工作24小時,讓這完工了。」

開放日這天,民眾紛紛拿出手機照個不停。

紐約學童Brendan:「我很興奮。」

紐約民眾April:「今天我們是第一批看到車站的,非常興奮。」

紐約學童劉安晴:「興奮程度1到10,有10。」

紐約民眾馬小姐:「因為我們其實是住在羅斯福島,小孩子他們上學就大概離這邊有一個街區,那麼這個開了之後,我們就可以搭F車到63街直接來換這個,我剛才算了一下,時間可能會省個十分鐘,所以還滿好的。」

紐約民眾姚小姐:「這個地鐵站看起來比4.5.6號站的,看起來好多了。」

紐約學童劉雨晨:「我喜歡它的軌道上沒有垃圾,因為這代表MTA有時也可以乾淨。」

官方估計,曼哈頓二大道地鐵線一月一號通車當天,將有超過20萬人搭乘這條新地鐵線。新的地鐵站在週五(23號)也會向公眾開放參觀,時間是早上8點到10點以及晚上5點到7點,現場還會有免費的地鐵餅乾可以領取。

新唐人電視莊翊晨、舒雅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