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爭桂冠 加拿大世姐林耶凡只為傳遞心聲

【新唐人2016年12月21日讯】2016年世界小姐選美賽中,加拿大小姐林耶凡(Anastasia Lin)雖無緣前三甲,但她在法輪功問題和中共器官活摘問題上的大膽敢言,卻日益引起西方,尤其是加拿大媒體關注。

最近《多倫多星報》有文章專門談到林耶凡選美初衷和參賽心聲。文章說,林耶凡初次聽到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用於非法器官移植這一慘酷真相後,就決定要通過一個非傳統平臺引起人們對這一問題的重視。

林耶凡參加了2015年加拿大世界小姐競選,在參賽過程中,她談到了中共迫害法輪功的真相,並贏得加拿大小姐桂冠。

此後她一直為此奔走呼籲,在她看來,「什麼都不做,就是錯了。」她說:「公共壓力肯定有用,我們能起的作用,比我們想像的要大得多。大家都覺得中共如何強大,但實際上不是。」

屢受中共阻撓

林耶凡說,她參加選美為法輪功問題奔走呼籲,是受前加拿大世界小姐Nazanin Afshin-Jam參加選美為人權問題發聲所鼓舞。去年林耶凡贏得加拿大小姐冠軍後,代表加拿大前往中國海南參加世界小姐決賽時,被中共當局禁止入境。今年世界小姐大賽是在美國華盛頓舉行,林耶凡雖被允許參加,但被賽事舉辦方要求不得對媒體發言。

她說,她參賽的目的不是頭上的桂冠,而是希望能上中國的電視,人們在舞台上看到她時,就知道她仍沒有放棄,這樣他們也不會放棄。她還說,她還希望遠在中國的父親也能在電視上看到她,父親因為她的事,被中共禁止出境。

林耶凡還說,今後她不想再參加其它選美,只想關注演藝事業,通過演藝事業繼續為此事奔走。她說:「我根本不是搞政治,不是人權活動家,也不是什麼活動人士,但藝術卻是將信息有效傳達的強有力手段。」

黑暗中的一盞燈

多倫多法輪功發言人切普卡(Joel Chipkar)盛讚林耶凡在曝光中共器官活摘問題上的不懈努力。他說,任何對這一罪行的關注,都像是黑暗房間裡的一盞燈,光明出現,黑影就會消失。

文章還說,針對多家媒體採訪和詢問,中共駐渥太華使館和溫哥華領館官員均不予理睬,中共駐華盛頓使館發言人Fang Hong上週在美聯社提問下,只能用人身攻擊來迴避活摘器官的問題。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王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