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世界小姐林耶凡 賽前媒體聚焦

【新唐人2016年12月18日訊】新聞週刊(557)12月18日晚,2016年度世界小姐總決賽將在華盛頓DC舉行,預計全球將有10億觀眾收看。賽前,一位華裔參賽者成為了全球焦點。很多世界主流大媒體,都對加拿大世界小姐林耶凡」的經歷,做了大篇幅報導,12月14號,她還接受了美聯社的專訪。

1990年出生於中國湖南省常德市的林耶凡,13歲隨母親移民加拿大,獲得多倫多大學戲劇表演系和國際關係的雙學位。2013年首次參加加拿大世界小姐比賽的她,因拒絕參加泳裝項目,只獲季軍。不過這一舉動促成2015年起的比賽取消了比基尼泳裝單元,林耶凡也在當年加冕加拿大世界小姐冠軍。

今年,她將於12月18日,參加2016年度世界小姐總決賽。呼應世界小姐比賽「使命之美」(Beauty with Purpose)的主題,加拿大小姐林耶凡選擇為在中國受迫害的人群發聲,在賽前就吸引了全球主流媒體的目光。

2016加拿大世界小姐林耶凡:「今天我的『使命之美』主題就是制止強摘器官。那些無辜的人被屠殺,他們的器官遭到販賣。」

14號,美聯社對林耶凡進行了專訪,話題涉及她參加選美的原因,她主演的最新電影《血刃》,以及因為倡導人權而被中共列為「不受歡迎人物」的經歷。

2016加拿大世界小姐林耶凡:「去年,中共當局宣佈我為不受歡迎的人,不許我入境。『世界小姐組織』決定,今年還是讓我代表加拿大參賽。」

除了美聯社,衆多世界主流大媒體紛紛報導了林耶凡、及她努力曝光的中共強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問題。英國《每日郵報》、《每日電訊報》;《澳洲新聞網》、《華爾街日報》、《紐約時報》、《福斯新聞》等都進行了大篇幅報導。

華爾街日報最新刊文呼籲候選總統川普,應該與不向中共低頭的加拿大世界小姐林耶凡見面。斗大的標題,呼籲美國候任總統川普應把握機會與林耶凡見面,一位中共想消音的選美佳麗。

華爾街日報還大篇幅報導,加拿大世界小姐林耶凡。因為修煉法輪功、積極為人權奔走,但她與家人卻遭到中共威脅,2015年林耶凡還被拒絕參加在中國的世界小姐決賽,消息引起歐美日韓等媒體大量議論,林耶凡甚至還在決賽結束後,登上日媒網站關注度第一名。

2016加拿大世界小姐林耶凡:「我是經過了艱苦的旅程來到這裡,希望人們能在這個舞台看到我。如果我能夠勝出,會給很多人帶來希望,這是我的目標。」

林耶凡說我將堅持到最後,因為我知道這個世界小姐決賽將被全世界10億人觀看,它將向中國播出,只有進入前十名,自己才會獲得在世界小姐頒獎典禮上發言的這個機會,但是她決心完成決賽。

世界小姐總決賽舉辦前夕,基於中國真實事件改編的華語新片《血刃》(The Bleeding Edge),12月14日在美國首都華盛頓舉辦美國首映會,而加拿大「世界小姐」林耶凡,就是這部影片的女主角,她和該片導演李雲翔,參加了首映會。

電影《血刃》通過一位西方網絡專家在中國的經歷,真實表現了中共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和建立網絡防火牆這兩大敏感議題。在《血刃》中,林耶凡詮釋一位拒絕放棄信仰的女人。結果,她死在看守所裡,而她的器官被活摘出售牟利。

根據人權組織《追查國際》報告引述的調查數據顯示,1999年中共全面迫害法輪功後,中國器官移植手術量呈爆炸性增長。而每一次的器官移植,都可能犧牲一個活生生的人。

李雲翔憑藉紀錄片《活摘》,在5月31號拿下美國廣播電視界最高榮譽「皮博迪獎」。《波士頓環球報》說,電影的工作人員不是為自己求得名利,而是為了中國人民的自由,呼籲結束一場危害人類的罪惡。文章說,中共越想要扼制《血刃》,民眾越有更多的理由去觀看。

林耶凡的這一趟行程,充滿坎坷。有主流媒體報導,世姐組織為討好中共,一度阻撓林耶凡出席這場活動,但在輿論廣泛關注下,情況發生了變化。14日晚,共產主義受難者基金會在華府為電影《血刃》舉辦美國首映會。扮演女主人公的加拿大小姐林耶凡應邀出席,受到媒體廣泛關注。

編輯:吳慧真
剪輯:吳慧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