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議員:神韻將提昇港人精神境界

【新唐人2016年12月09日訊】有「世界第一秀」美譽的美國神韻藝術團,2017年全球巡演將於月底開始。香港神韻主辦方——新唐人香港分台,日前發表公開信,呼籲港府邀請神韻藝術團赴港演出。對此,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ECC)主席史密斯(Chris Smith)等議員均表支持。

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ECC)成立於2000年10月,專門研究和監督中國的人權狀況和法治發展,並每年向國會和總統提交年度報告。委員會主席史密斯議員早就聽說過神韻的美名。

美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主席Chris Smith:「如果不僅能在香港演出,還能到北京演出,那就太好了。這是一個文藝活動,將提昇香港人的精神境界。為何北京政府要感到害怕呢?」

得知香港各界紛紛簽名,支持倡議港府邀請神韻藝術團來港演出,美國國會議員沃茲(Tim Walz)也對香港政府發出呼籲。

美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議員Tim Walz:「人民渴望基本的信仰自由,言論自由,表達自由,這是令香港如此充滿活力的原因。我將鼓勵(港府)繼續向人民妥協。人民表達訴求不是要讓他們難堪,或無政府主義,而是因為這是基本的自由生活的權利。」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