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世青賽中國隊完敗 史上最差戰績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12月05日訊】12月3日,在2016年世界乒乓球青年錦標賽團體決賽中,中國女隊輸給日本隊獲得亞軍,男隊沒能晉級決賽。這是中國隊史上最差戰績。

在世青賽女團決賽中,中國隊1-3輸給由伊籐美誠領銜的日本女團。而在男團決賽中,中國隊在半決賽中2-3輸給了韓國隊,最終日本隊3-0戰勝韓國隊,成功奪冠。

從2003年首屆世青賽以來,中國乒乓球隊曾在男團和女團比賽中各丟過一次冠軍,都是決賽輸給日本隊,但並不是同一屆比賽同時丟冠,本次同時丟掉團體冠軍堪稱創造了國乒在世青賽最差戰績。

國際乒聯評論:「中國隊從很久之前就被看做是乒乓球運動的霸主,毫無疑問,他們是世界上最優秀的隊伍,其他國家始終望塵莫及,但是也企圖改變這個局面。如今,日本隊做到了。對於2020年東京奧運會,日本隊抱有很大的決心。中國隊,你們是不是要重新估量日本隊的威脅了?」

(記者羅婷報導/責任編輯:寶來)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