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放寬移民政策 加拿大公佈聯邦快速通道(EE)新政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11月14日讯】加拿大新政府上台后,一直延續放寬移民的政策。上週六(11月12日),加拿大政府網站正式公佈對移民部快速通道(Express Entry,EE)的新政,此次新政對快速通道下的幾個移民項目(Comprehensive Ranking System)做了顯著改變。這些改變將對加拿大移民申請者產生重大影響。加拿大三個移民項目可以通過快速通道移民,分別是聯邦技術移民( Federal Skilled Worker Class),聯邦技術商業移民(Federal Skilled Trades Class)和加拿大經驗移民(Canadian Experience Class

改革後條款將於2016年11月19日生效。

點擊查看完整政府報告

從移民部官網的信息來看,兩大加分亮點值得關註:

1 .LIMA加分更加容易。LMIA全稱是LABOUR MARKET IMPACT ASSESSMENT(勞動力市場影響力評估),是加拿大僱主在雇佣外國人之前須向加拿大政府裡的LMIA處理中心申請下來的一份文件。

CRS總分1200,分別來自以下四個部分:

A.Core/human capital

B.Spouse or common-law partner

C.Skill transferability factors

D.Additional points

單單是第四部分Additional points總分就佔到600,等於其他三部分總分之和。

現行的政策是,如果申請人有僱主從加拿大政府那出具的LMIA批文,申請人自動獲得第四部分中的600;如果申請人已經獲得省提名,申請人也可自動獲得這600分。

這使得快速通道下幾個移民項目的申請競爭非常激烈,能有一個僱主的LMIA,那就意味著申請人獲得了絕對優勢。但僱主要為自己想雇佣的員工拿到LMIA並非易事,LMIA申請的成功率並不高。

11月19日開始的新政之後,EE下移民項目申請人不用有僱主提供的LMIA也能獲得額外加分,這個分數是50或200,視工作類別而加分有不同。

高級管理類的工作可以讓申請人有200分加分,其他類的工作可以讓申請人有50加分。現行的省提名加分政策不變,依然可以繼續為申請人帶來600分的加分。而要達到某省提名,根據不同的省份要求,需要具備的一些職業技能或完成特定的高等教育。

新的規定允許得到下面工作的員工獲得加分:

■在國際協議下持有工作許可的員工,例如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orth American Free Trade Agreement (NAFTA).)

■對加拿大有重大貢獻的工作許可,例如公司內部調撥 (Intra-Company Transfers)

在上面兩種情況下,員工必須在加拿大工作至少一年,而且工作許可必須是一個僱主頒發的。

下面就是無需獲得LMIA.就可以獲得加分的外國工人列表。(Yes:可以獲得加分 NO:不可以)

額外的加拿大教育加分

在以往的CRS中,申請人的加拿大教育並無額外加分。在11月19日將實行的新政裡申請人如有加拿大高等教育經歷,將獲額外加分:

只有加拿大高中學歷,不會加分。

一到兩年的高等教育:加15分

三年以上的高等教育並獲得本科,碩士或博士學位:加30分

為了獲得加分,外國學生必須:

■在加拿大教育機構學校

■全職學習或培訓至少8個月

■自己在加拿大停留至少八個月

在改革前,國家留學生即使在加拿大完成學習項目也不會獲得額外加分,這些改變顯示出政府為國際留學生提供更加好走的移民之路。

(記者王蘭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新唐人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關文章